老實說,某方面我相當同意林領隊的話。

先不論業餘或職棒,成棒球隊成立,對於棒球發展的幫助在於增加就業市場,就業機會多了,就有更多的人願意投入心力、為了吃這口飯而努力。用這個觀點來看,各地成立業餘成棒隊伍絕對是好的,但,為什麼打棒球可以當做職業?或者說,為什麼企業主或政府要花錢養棒球人?



難道棒球人是弱勢?

換個問題問,為什麼政府要養公務員、老師;而各個企業要養員工?因為他們有產值。拿錢做工作的人,就表示他們做的工作有那樣的價值,那打棒球呢?職業運動是一種娛樂事業,企業去經營,是一種行銷的手段,那業餘成棒的價值在哪?

身為一個台北市民,我也很想問,養這些棒球員的各地政府,是基於什麼樣的考量?這些人對我們台北市有什麼幫助嗎?

這個問題的答案在文章的前面,增加棒球的就業市場,以厚積實力;但要厚積實力,這是有效的方法、有效率的方法、目標在哪,什麼時後會收到成效?

我 個人認為,真的要起到作用,恐怕是十五年或以後的事情;假設現在廣納棒球員的動作對於基層棒球人士真的有影響,那麼會有更多的國小球隊成立,金字塔底端開 始變寬。真的要驗收到好處,就是這個最底的基層整個長上來,這效應就如同當年職棒開打、三級球隊爆增的情況一樣。唯一的不同是,現在的業餘成棒真的能達到 一樣的效果嗎?

恐怕很難。


延伸閱讀

[新聞] 林增祥:10幾億培養老人浪費
http://tinyurl.com/cwsfrv  2009年04月06日 蘋果日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