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倪福德旅外的事情搞的狒狒揚楊,落得各說各話的情況,剛好有一些媒體報導可以拿來交叉印證雙方的說詞,就一起來看看吧。

 

倪福德聲明稿
http://www.wretch.cc/blog/LoveFude/21754581

自由時報刊載,兄弟象的反擊: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9/new/jan/14/today-sp1-2.htm








以下藍色部分是報導原文,紅色是crash的說明。

洪瑞河︰滿紙謊言 被耍了

〔記者倪婉君、黃忠榮/台北報導〕倪福德費心準備的聲明稿,在兄弟球團和中華職棒聯盟的眼裡可能越描越黑,因為他字字斟酌的「解釋」,兄弟領隊洪瑞河和聯盟都認為倪福德「謊話連篇」,洪瑞河直言:「有被耍的感覺。」

曾清楚回應要參加選秀

倪仔解釋一:「特選會不是選手自行報名參加,而是聯盟統一統籌安排,中信和米迪亞球員一定要參加選秀,如果不參加則需再等1年才可打中華職棒,所以並沒有我個人願意參加特別選秀會,卻又故意不談合約、不加盟。」

聯盟說法:選秀前傳言倪福德要去美國發展,聯盟主動向倪仔瞭解,並表示可讓他放棄選秀,得到倪仔:「沒有要放棄選秀權,我要參加選秀!」清楚回應。

聯盟向倪仔說明:「若你確定要到外國打球,就不要參加選秀,回國後可比照旅外球員參加中職選秀。」也說明若倪仔選完又出國,就必須比照「葉丁仁條款」,恐面臨回國後最多2年沒球打窘境。

這說明倪仔可以「放棄」選秀,並非如他所言全然「被動」一定要參加。

這聯盟會不會太惡霸?選手的工作權在哪?按照這個邏輯,請這些人的小孩高中大學和研究所、公司應徵都只准報名一家,不然全都是叛徒。

按照中華職棒本來的規章,球團解散,片面的終止合約(米迪亞),或是合約結束該發離隊同意書(中信),球員本當拿到離隊同意書自由洽談加盟。自己臨時變一個特選會和舉辦的條例出來就開始自己玩,選手自己多留一條後路有什麼問題嗎?


特選會根本就應該叫抹黑分發會,先放傳聞說有黑名單,沒選上的就是被抹黑(問題是還是有黑名單上的被選,有不黑的落選,科科),被選到的應該謝主隆恩,跪貴謝您大老闆賞口飯吃,不接受您共體時間的小賤民自當被唾棄自己剁懶自殺?

特選會規章裡面有寫選完再做決定不行?
還是你現在說不行就是不行?
資方有秋條到這樣?



倪仔解釋二:「選秀前一天,兄弟球團陳先生和王教練(光輝)來電詢問我的意願,我明確表示目前有國外球團正在洽談,不希望兄弟球團浪費第一輪選秀。」

象隊領隊洪瑞河說:「我不知道(倪叫我們第一輪不要選他)」,選秀前跟倪仔通電話的輝總也說:「我們並沒有談到這件事。」

象不知他將與國外談約

來,看新聞,
http://www.nownews.com/2009/01/11/341-2393692.htm
記者歐建智
中華職棒/倪福德拒絕加盟兄弟 王光輝:祝福他!
        王光輝表示,在選秀之前就打電話給倪福德,了解到倪福德加盟象隊的機會是一半一半,所以就賭一把。「我告訴他,有機會當同事也不錯呀!」王光輝說:「如今當不成同事,就祝福吧!」

2009/01/10 聯合晚報】
王光輝今早澄清,當天倪福德在電話中並沒有說「不要選他」,只說「萬一被選上,又要出國打球,該怎麼辦?」輝總回答說,那可能就是比照葉丁仁的模式吧。

2009.1.07 緯來體育新聞訪問洪瑞河



- The best video clips are right here


洪:「他說月中的時候才有空,之前我有跟他通過電話,也要當面跟他談一下,因為他目前還在跟美國那邊談吧,沒關係我們就等等看吧,那邊如果美國不去的話,他要留下來的話,再來談。」

兄弟象現在說不知道他將與國外談約。還真的說的很順口。



倪仔解釋三:「我有跟他們(指兄弟球團)表達過,1月初會先與國外討論合約」、「1月7日無法在我家接待洪領隊,因為我要進行聯盟派發的通告。」

洪領隊和輝總皆表示:「並不知倪仔要先跟國外球團討論合約」,只知道倪仔1月7日有事。

這點各說各話,沒有新聞當證據,不過倪福德1/7確實是北上,參加1/8聯盟安排的緯來的通告,這可以去向緯來查證。



倪仔解釋四:「關於兄弟提出的薪資條件,我都是從媒體報導得知,從未和任何兄弟球團人員正式討論過。」

象隊洪瑞河說:「我有請王光輝轉達,要給倪月薪15萬元。」輝總則說:「選秀會後就連絡不到倪,但選秀前唯一一次通話,有告訴倪至少月薪不會低於中信(月薪12萬)。」

選秀後聯絡不到?那請問是怎麼跟他約1/7要見面被他打槍的?請問是派鴿子去他家嗎?打電報嗎?還是心電感應?

月薪不會低於中信,12萬也是不低於,50萬也是不低於,你有講和沒講有差嗎?講這種話叫做有開過條件給選手?這樣暗示選手就必須要接受?

來,看新聞
12/31

[TSNA] 輝總:倪福德將留在台灣
作者:蕭保祥

據悉兄弟為了網羅倪福德,可能開出月薪20萬元以上的待遇,吸引這名左投加盟,這將對象隊的先發陣容補強不少。

1/1
[自由] 留倪仔 月薪不能少於15萬

兄弟象如願以償在特別選秀會上選上「倪仔」倪福德,不過,倪仔的爸爸曾認為倪仔月薪若沒有15萬元,「不必留在國內」,對此,兄弟象領隊洪瑞河昨天表示,雙方可以談,「兄弟持開放態度」。
......
日前在嘉義舉行的諸羅山盃國際軟式少棒邀請賽,倪爸與倪仔都現身嘉義市立球場,倪爸認為,如果倪仔經過特別選秀後,月薪沒有15萬元,就不必留在國內;洪瑞河說,倪仔薪水雙方可以談,但他很歡迎倪仔留在國內打中職。

註: 這篇倪福德在聲明稿中表示,
      他爸爸沒有講過,不過算了,就算講過又怎樣


[中時] 挑中曹、倪 象隊薪事大挑戰

象隊對爭取倪福德加入也志在必得,由於某美國東岸球隊只對他開出年薪5萬美元(約164萬元台幣),因而洪瑞河說:「一個月才13、4萬元,沒有很高,我會請總教練趕快聯絡他,最好明天就過來談一談。」言下之意將以不低於年薪5萬美元的條件,簽下這位左投。


[聯晚] 象豪賭!倪福德、曹錦輝是雙寶或雙險?

輝總坦言看過最近的報導,就連最新版本傳聞倪福德已與美職球隊達成共識,他也已在報上看到消息,但仍對將倪福德留在中職抱持信心。

相較於輝總與倪福德密切保持聯絡,與曹錦輝的往來幾乎是零,輝總說:「從來沒碰過面,就像你們大家也都聯絡不到啊!」

1/5

[自由] 倪仔月薪15萬 輝總看好

兄弟象在中職特別選秀第一輪第二順位挑走前中信鯨投手倪福德,倪仔家人曾希望倪仔新球季能有15萬月薪的水準,對此,兄弟象總教練「輝總」
王光輝認為,「很有機會」。

輝總表示,倪仔在中信鯨月薪12萬,以他去年的表現,調到15萬應該有機會,不過,談薪不是他負責,但如果有機會將倪仔留在國內,是好事。


誠意有拿出來?



洪領隊最氣的是倪仔不給他們機會談合約,表示:「至少要給我機會談,現在造成球團損失,有被耍的感覺。」

洪瑞河表示,兩、三年前出了個「葉丁仁事件」,也是兄弟選了該球員,最後卻跑到國外,如今又出了個「倪福德事件」,聯盟應該會對此進行討論,研議相關辦法來規範、避免類似的情形再發生。

至於依聯盟規定,倪仔日後若回來打中職,仍然是兄弟所選的球員,屆時兄弟是否願意和倪仔簽約,洪瑞河表示,「到時候再說」,不願多談。

這樣搞下去,只希望你中華職棒撐的比倪福德的旅美之路長。報導的年薪六萬美金,簽約金十七萬美金,小聯盟約拿個五六年,就算升不上去,平均都比兄弟過去五六年投手最高薪還多,再說,超過三十歲還拿的到十五萬沒被解約的兄弟投手,歷年來有幾個?

再多問一句,現在阿鈣你打算給多少來封外界的口?

職棒19年恐嚇球迷說會解散的話,大家應該都還言猶在耳,再看一條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nov/1/today-sp1.htm

[自由] 獅激將法 惹惱洪瑞河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象獅兩隊在台灣大賽打出火氣,也意外引來象隊領隊洪瑞河對獅隊領隊林增祥不滿,指他不該放出「明年(球員)將減薪30%」消息,間接打擊象隊士氣。

傳出明年球員減薪30%

在大餅事件引發象迷暴動之後,洪瑞河昨天致電林增祥,怒斥他不該用「減薪說」影響象隊士氣。「祥總」回應此事時,略顯無奈表示:「我尊重他是長輩,但是球員明年減薪30%,確實是洪領隊的提議。」....(中略)....

祥總對洪領隊的不滿有些無奈,一是他強調這個會議是「閉門」,除了獅隊球員和教練之外,沒有人能參加,因此他也不曉得此事會外流;二是洪領隊的確在6月臨時領隊會議中,提出「明年球員減薪30%」建議

林︰減薪是洪領隊的建議

祥總說:「我記得6月下旬開轉播權利金會議時,洪領隊就提出比照2000年減薪30%,藉此彌補虧損的建議。」到了7月中召開領隊會議,當時米迪亞執行長施建新也附和洪領隊建議,表示:「一切從零開始,職棒元年李居明的薪水不也才8萬?」

後來7月底洪領隊召開記者會,表示:「如果明年虧損到4000萬元,兄弟就不玩了。」祥總說,「減薪是洪領隊的提議,而且我也不覺得象隊的士氣有被打擊到,如果有,昨天比賽(指第五戰)會這麼激情嗎?」

現在選手已經感覺,連出國去蹲小聯盟吃苦都比待在兄弟這個台灣第一人氣球團來的有保障了,拜託你有點警覺心好嗎??


從頭到尾象迷的失望和不諒解,都是從兄弟球團自己的誤解或是過度解讀造成的,選手今天願意澄清、退一步道歉,給個臺階下,還要嘴硬跳針跳個不停,誰說謊?

我看該互相澄清的是王光輝教練和洪瑞河領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