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工字和單片類型球擋的下元虎口處通常會有兩個(少數是三個)XX的手套牛革線結構,有時候也會綁成像圖中的小柱子。原則上這都是個人喜好的差別,XX的好處在於緩衝好,比較容易上手,缺點就是線容易斷,而且緩衝太好接球點會一直變深,如果特別喜歡淺手套的就不一定適合;而綁成柱子基本上就是把XX的缺點補起來,但也失去了緩衝極佳這個優點。

這次就要來介紹如何把一個原本是XX的結構,加上一些手套線,把它改成小柱子的樣子。

往下看囉!!

首先,當然還是要有手套線,先墊在XX下方,然後要露一小節在下圖中的左邊、也就是虎口的方向;


然後把線轉回來纏繞X

拉緊、繼續繞;



就這樣一圈一圈繞,要注意的幾件事情是:
1.要盡量拉緊,這條線的兩端是沒有打結的,所以唯一阻止它鬆開的方式就是要拉緊;
2.每一圈在繞的時候,要盡量對齊皮革繩的邊緣,不要互相壓到,不然也拉不緊;
3.一般手套大約可以繞4~6圈,看手套大小而定。



繞到最後,就將線從剛剛繞的圈中間穿過去,兩邊對向拉緊就完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