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咖JJS是一位台南的朋友託我改裝的,目標是變輕,然後我經由一番努力以後,成功的從670g減肥成610g。不過今天主要不是要看減肥過程,是想藉由拆開這咖JJS的機會來討論台製手套的一些努力方向。
在拿到這咖JJS之前,其實我對這個品牌的印象是比較負面的;一來是它的商業手段並不是很高明、再者是品管不好,雖然有高單價的產品,卻常讓球友有感嘆"台製手套難高級"的感覺。

而看過這咖以後,我覺得當然還是有改進的空間,不過它確實是讓我印象深刻的台製手套。

================================================================================
還是先來看看改造前後的重量吧。
線拆了以後才想到還沒秤,還好才剛開始而已,所以趕快秤一下


然後減肥後的


===============================================================================

要我給這咖JJS下個簡單評價的話,我會給兩個字:傻胖

為什麼呢?因為他的手指頭太過飽滿,就是太過了,所以重;然而這個重量卻沒有讓手套保持在一個很硬的狀態,而是有點類似nokona手套、皮非常軟都是靠手套線和過胖的蕊心在撐形狀。

先來看看手指吧。事實上它採用的幾乎是full size的全指、加上白心毛毯,但是為什麼仔細摸還是有像半指一樣的一個小凸起?

就是圖中的箭頭所指(還有紅色的圈起處),指的掌心延伸出來的指版只做到該處。

說真的,這樣的結構已經很夠紮實、而全指的指套讓質感也很不錯了,但是問題就出在它整支手指頭裡面裝的東西實在太飽(或者說外面表皮的包覆太小),所以不僅把這個小小的不整合給突顯出來,更讓整隻手指有點因為裝太飽而被輕微的撐歪。



接下來再看一個製作上的小缺點。


注意到了嗎?一般手套在這部份的穿線應該要把中間的包邊藏進去,然而它竟然露了出來。當然,我綁回去的時候也把它改好了。

然後是一個滿....嚴重的問題。



照片的對照組是XR最近的全指手套,手指尖端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一個平直整齊,而另一個歪歪扭扭。這個問題一來是蕊心填充弄不太好,再者就是刀模根本沒開好


好,嫌完了,來給點正面的評價。首先是丸台。


丸台邊緣的黑圈是立體的,刺繡功夫也不錯,整體質感有加分,相當美觀喔!

再來是手指、夾條飽滿平直。


這樣看起來是不是很賞心悅目?這部份的精緻感值得鼓掌

然後是內裡補強的縫製


這片黃色補強一般台製手套都很愛做,不過我第一次看到有人真的用的(一般都是用黏的)!相當認真、害我拆的很辛苦。

再來是這個、大拇指綁帶固定門柱。


一般台製和日製都只是繞過去綁住門柱而已,JJS很顯然有參考過某些日本手套的內部結構而使用這樣的綁法:在門柱上打兩個洞綁住。

綜觀以上,我不知道應該給JJS哪種評價XD,不過我認為只要再把一些重點細節作好、把手套的輕重軟硬平衡好,品管做好,絕對會是一流的手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