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2月遭兄弟象釋出的「小刀」許誌為(圖右)昨天以緯來球評的身分現身新莊球場,昔日隊友見到他不禁喊了一聲「名球評喔!」許誌為在退下來後與前和信鯨投手韓勝謙一起從事婚禮設計工作,小刀說:「我離開兄弟後,才3天就去報到了,其實先前就有心理準備了。」
為什麼不從事跟棒球有關的工作?他說:「當基層教練太辛苦了,我還是要為自己好好打算,更何況現在的工作很有挑戰性。」許誌為在球員時代就是一位能言善道的人,隊友認為他很適合當球評,他雖然轉行,但棒球畢竟還是自己的最愛。(謝岱穎)

=================================================================================
恭喜!免於台灣職棒的荼毒、並且找到自己事業的一片天。

拜託主事者把這種事情是為危機好嗎?以後離開職棒的球員都過的比較好的話................等著吃屎吧!

=================================================================================
中國時報 2007.03.22 
陳致遠事件 球團漠視球員的惡果
張國欽

中華職棒18年上周才開打,兄弟象人氣球星之一陳致遠,就傳出因為左肩關節唇撕裂傷加劇,今年球季可能報銷,暴露出球團、教練不懂得珍惜球員資產的問題。

陳致遠的肩傷念大學就存在,轉入職棒後一直帶傷上陣,前年因傷勢惡化未妥善治療與休養,終於在前天賽前打擊練習宣告無法出賽。

象隊防護員衣思訓說,陳致遠的左肩關節撕裂部位在背部,本來就已相當嚴重,由於未及時治療,才會延伸至肩膀前面部位,所以他的肩傷非開刀治療不可。

雖然衣思訓不敢說陳致遠本季已經不能打,卻抱持不樂觀態度,一旦陳致遠因肩傷報銷,教練與球團必須負起部份的責任,因為這是兩者只顧眼前戰績、沒有長期保護球員所造成的後果。

陳致遠去年8月左肩痛到不太能打,他告訴當時總教練吳思賢,竟得到教頭「你今年都能打12支全壘打,為什麼現在不能打?」的回答。如果那時陳致遠接受防護員建議,在傷勢未惡化之前找醫生開刀,經過半年多的休養,說不定今年還是一條活龍,也不會在今年球季一開打就宣告結束。

陳致遠去年之所以沒接受建議接受開刀,除了考量國內沒有這方面的專業醫生,主要擔心開刀休養太久被減薪,且若到國外開刀還要自行負擔龐大的醫療費用。

台灣職棒制度不健全一向令人詬病,更缺少一套照顧球員的辦法,一旦球員受傷,只能各自尋找醫生治療,除了必須自行負擔醫療費用,休養太久沒出賽,隔年可能還要遭減薪命運,才會出現像陳致遠能拖就拖、進而拖到完全不能打的例子。

台灣職棒球團都有「球員是球團資產」的觀念,但如果球團未加以好好保護或過於短視,這些資產很快就會消耗怠盡,球團本身也會因此付出長期戰績低迷的慘痛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