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套上油保養主要有兩大目的:
第一、手套久了,即便是放著不管,皮革都會慢慢變乾,而長長使用的手套更是遭受到太陽、手汗的雙重考驗,常常看到朋友的手套因為缺乏保養,經過日曬雨淋加上手汗摧殘,用到皮革裂開潮掉或是發霉的;

而第二個目的是修補接球或其他摩擦所造成的傷痕。

我以前保養手套都是亂用,一些奇怪的東西我都試過,普通的像是鞋油(我試過三四種)、擦皮衣和沙發用的牛油,還有雪芙蘭、妮維亞,嬌生嬰兒油之類的我都試過。

為什麼會想去嘗試這些東西呢?因為一般市售的手套保養專用油都無法讓我感到滿意。 市面上最常見的是固體油,修補性強,但是我覺得這類產品根本在找麻煩,因為用布擦的話,布會比手套吃到更多油;用手指擦的話常常會搞個老半天不是很順手,最討厭的一點是它會黏黏的,又不太容易全乾,上過油之後都需要放個幾天,或是趕時間直接拿吹風機來助熔。如果不管它黏,直接拿去打球,手套會因此沾上一大堆討厭的土,不僅變重還會加速皮革破裂!!

而液體油可以免去黏膩的問題,非常容易吸收,可是他就是這一點壞,太容易吸收了反而難以控制用量。而且液態油對於補充皮革的"油份"很有幫助,卻對修補傷痕沒什麼法度。

 所以這幾年來,我一直在找一種好用容易上、好吸收、修補能力好的油,所以在漫漫油海中不斷的嘗試各類產品。 我曾以為我找到最合用的東西:雪芙蘭,但是今天我遇到一個好用到流淚的東西,已經在標題裡告訴你是什麼了。

 ===============================================

 話說我今天到新生球場看球,朋友約好拿了一條NOKONA的油給我,之前他就像我推薦過了,原本也以為沒什麼了不起的,手套油我碰多了。沒想到到我手上的是一條像牙膏一樣,4oz的軟管包裝,我霎時間還以為美國老牌NOKONA還有副業做洗面乳還是什麼家用清潔品之類的東西。總之看起來是有點不一樣,跟他拿了丟進背包就沒多想。 後來去新莊棒球場看龍蝦大戰一坨蛇,前半場林小雞威的很,稿的我很無聊開始打瞌睡,突然想起手邊有一條奇怪的油,就打開來試試看往手套上擦。 接下來發生的事情,和這場比賽一樣令人意想不到。

----龍蝦隊竟然在七局上突然打爆小雞,而七局下阿醜竟然來了支滿貫砲! ----

我的手套呢?把油擠出來看,哇,這是啥?透明透明的,看起來像果凍很不一樣,往手套上一擦,媽呀怎麼這麼油....好險它是膠狀,趕緊"推"開,好油好滑好好推,一小小坨就可以推滿整隻手指的皮,油油亮亮的煞是可愛。

----抬頭一看,安打!跟著啦啦隊鬼腳幾聲----

坐下來看,ㄟ!!!!!!油全部吃完了!才幾秒的事情而已,剛剛看起來像沙拉脫一樣的油全部都到手套裡了,真是見鬼了,不信邪再試一次。這次試試看內側接球點,一樣擠了一小小坨糊上去推,真的好爽,又是一整個受球面都由油亮亮的。

----嗯,中信雞隊怎麼打不完?小雞下去了耶.......----

低頭一看,哇,真的又乾了,原本傷痕累累、表皮擦傷的情況全部都有救了,而且上過油後摸起來一點都不黏,還有種綿綿細緻的觸感,讓手套皮有種升級的感覺! 接下來我的視線就不停的從比賽移到手套上、從手套移到比賽上,隨著雙方攻勢的高潮迭起,我也一坨一坨的把油上到手套上。

這種感覺真的很棒,讓我原本只想要上受球面的,後來卻整咖都上油,不為別的,就因為它快乾又不黏、滋潤性強,最最難能可貴的一點是:上油的過程變的非常簡單容易,就像洗澡抹肥皂一樣滑滑的古溜古溜,用量又非常容易控制。

 NOKONA的手套油是我試過所有手套保養產品中,使用經驗最好的一種!而且以容量(用量)比價錢來說,不只是划算,真的可以說是非常便宜。我想這麼大罐,夠我保養手邊的6咖手套一兩年吧! 好東西推薦給大家試試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