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介紹一種一般比較少見的穿線工具。說真的我也不知道它正式的名稱是什麼,不過這種工具跟裁縫相關的店家買似乎買的到,姑且把它當作是一種尺寸超大的針吧。6/11正名:布袋針



前端有一個孔,然後有一個柄可以握,其實滿多生產線上的專業穿線師傅都是使用這種工具,使用方式是先把這根針穿過需要穿的洞,再把線勾到那個洞上,然後拉出來就可以了。



我看過師傅直接使用這個工具穿線,動作非常快,手腳很俐落、好像很順手一樣,但我自己卻不太喜歡這個工具,主要原因是:

1.頭很大。原本的孔已經比較大了,再勾上線頭,會變成很大一顆,在穿過一些洞的時候會非常難拉,很費力;
2.每穿過一個洞,需要重新去勾線頭,反覆很多次感覺很麻煩。

但這個工具有個最大的優點,就是它的針體是最粗的,也就是說在找洞、戳拉的時候它是最強悍的一種工具,而以我個人的使用經驗來說,這工具拿來拉一些比較長的暗線(在手套裡面走的線)非常好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