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中這咖Desente手套是我剛入手、從朋友那邊凹來的。這是一個日本製、定位為軟式的內野手套,外觀配色非常好看而且搶眼,各項完工品質也相當不錯;日幣訂價大約是一萬三千多元的產品。

手套原本的主人非常喜歡它,甚至因為它太漂亮卻有些瘦弱,而捨不得常常使用。而我拿到手以後,大概摸摸看看了一下,發現他的手指填充並不是全指,而且小指似乎有點過軟,感覺起來沒有裝門柱內藏的PE片,因此興起了要自己改裝的念頭。


首先我們來看手指部份的問題,先從外觀看起。



圖片的解析度有點差,不過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手指填充物裡面有幾個凸起的東西,根據經驗研判這就是半指指套的痕跡,於是就拆來看看啦。



果然和我預料的一樣,指套是半指的,而皮版也只延伸到指套、並沒有達到指尖;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它的指套上緣為了增加舒適度,有多縫製一層粉紅色的薄泡棉。

於是這部份的改裝就是加一層填充物、把手指裝的飽一點;我選擇把外加的填充物從粉紅色補強開始、往指尖整支補齊、補在背面,這樣摸起來就不會有個落差了。

我用的填充物是泡棉,從不要的巧拼上取得。先畫好形狀再剪下來。右圖可以看到把上層毛去除掉、切好的三塊泡棉,我在尾端有做一個斜切,希望裝回去以後可以讓手指頭更順一些。


==============================================================================
接下來看第二個改裝,我把小指蕊心抽出來以後,發現它是很廢的廢纖做的.........,然後裡面如我所預料,真的是因為沒有藏PE片而顯得有些偏軟。

於是我就透過管道,拿到了一塊手套專用的PE片,稍微裁切過、讓它符合形狀以後腮進去小指蕊心


==============================================================================
這樣裝回去以後,手套就強壯了許多啦。當然沒辦法讓各位摸摸看差別,不過可以參考一下圖片,手指頭真的比較飽滿而看不出來原本是半指喔!!



然後穿線的時候,我自己除了改成逆蕊以外,還做了一個虎口的補強



手套的虎口角落部位是最常磨破、或是用久了把車縫線撐開的地方,這樣的改造可以在磨損的時候先磨手套線、也可以保護那部份的車縫不被撐開喔!!

改造完成後,真的變紮實許多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