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興農這兩年(今年和明年)的布局讓人覺得全本土化的目標很明確,但,除了CRASH已經講過N次的投手工作超量以外,另一方面的疑慮在MONEY BALL這本書中有交待到一些:MONEY BALL的核心假設之一,就是球隊票房和戰績的相關度遠高於球星;也就是說球迷會因為戰績好、預期看到支持的球隊勝利而進場,而非為了支持人氣球星而收看輸球期望值較高的比賽。


這或許可以供給興農球團參考,作為建隊的輔助方針。坦白說,目前興農陣中的投手質量均不佳;過往的幾位CPBL等級王牌都有嚴重傷病疑慮和威力下滑的事實,而去年竄起的幾位新人雖能貢獻一定的工作量,但很顯然並非先發輪值中的棟樑之材。

全本土、建二軍固然對台灣棒球發展來說是好事,至少提供更多的就業機會,但如果不能在球隊的營運和營收方面建立正回饋,恐怕這樣的計畫和行程終究會因為得不到球迷支持而告終。CRASH並非反對全本土,問題的核心也非本土或外援,而是球隊整體的戰力和競爭力。有競爭力、有球迷、收入上升,這樣才有更多的資源去做更好的規劃。

興農目前的路線圖,是大破大立的把原本投入洋將的資源整個搬過來放在本土選手上。然而這樣的資源重分配,換的到每年三位王牌投手,總共約400局、平均自責分率3左右的工作品質嗎?若全本土而戰績不佳,問題究竟是選手不努力做好、或是球團政策錯誤?

魔球的核心價值在經營,而不是帥哥阿。



延伸閱讀

牛簽黃智培 總額490萬(自由電子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