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演賽給CRASH一個啟示:

中華職棒明年可以招標,跟全國300多個慈善團體配合,全年每一場季賽、季後賽都打義演賽,該場的收入就捐助給各個單位。


這樣到底有什麼好處呢?不說你不知道,好處超多的。



1.首先當然就是做善事,可以相當全面的幫助到社會上的弱勢朋友,可以真正實現職業運動應該有的正面形象,提升目前慘淡的困境,真正清新健康。

2. 各個團體可以各自發放1000張免費票來觀看比賽,然後依照這1000張票的執行率來發給善款,例如說創#基金會的票總共有990張入場,那就發放 990/1000=99%的金額。這樣做的好處是:為了得到資助,各個慈善機構應該都會努力動員,讓每場的觀眾人數都有1000以上的基本盤,票房也至少 好看一點。

3.行銷方面也就多了更多的創意空間,例如宗教大戰、天使之戰、fight for child....等等,統計數字也可以分得更細更有趣,例如:張泰山在公益例行賽中,基督宗教的比賽打擊率三成一,佛教兩成八,兒童團體四成....等等,教練調度的依據就更多。

4.這樣打義演賽就可以更符合中職各大教主們省錢的想法。場租方面:以天母棒球場為例,營利的比賽場租大約50萬,不營利的話大概5000多就打發掉了。只要票務上能夠成功的轉型、找出合理的障眼方式,就可以有效壓低這方面的成本。

球員總體薪資也可以有效的控制,反正成績就不是那麼重要,打的好壞影響就不大。而且可以用做善事為藉口大砍薪水。

5.最重要的當然就是:這樣就不會再有人討論打假球的問題,反正根本不重要,精彩熱鬧、好看就好,真實度和現在差別不大,搞不好還比較精彩呢!!

是不是真的很棒啊!!

趙守博會長和諸位領隊大德們要不要考慮看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