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SH上一篇文章拿了兩位選手做對比,是想要突顯出"相對優秀的選手,選擇旅外與否,造成了收入與職棒生涯長短的差異";而有幾位朋友也發表了相關主題的文章,例如陳穎的<看曹錦輝談旅美>提出蔡孟修和黃志祥做例子,以前者的資歷,沒有旅美機會恐怕國內球團也不會選,後者如果不是有短暫的旅美經驗,能不能進入職棒也非常難說

另外一位朋友<過鹹水,去或不去?-從曹錦輝發言談起。>就提出了相反的意見,認為如果拿一筆不高的簽約金出去,其實這就代表你並不是球團心中的Prosepct,把你簽來,就是「試試看,搞不好會中大獎」。

這兩篇文章都有各自的道理值得大家參詳,不過CRASH還是要從現實生活中的案例來讓大家看一下,旅外的好處到底還有哪些。本文提出的兩位選手,近年來的國手資歷相當,雖然目前生涯發展也是有些差異,不過可以看看旅外返台到底有沒有差。


首先是選手A。左投,從高中時期就是國內青棒掛排頭的優秀選手,傳聞高一時便有日本球探欲挖角但遭到教練推辭;後在台灣大學棒球努力,但大學時期傷病困擾頻傳,所幸復健得當,大四之後再度輝煌,獲職棒球隊青睞加入代訓、並且以第一輪進入職棒。

第一年推測月薪9萬,迅速成為球隊台柱之後,先發中繼後援三頭燒,做牛做馬任勞任怨投了122局;第二年月薪......11萬。

A是誰??


選手B。右投,也是同屆青棒中的頂尖選手,大學時期獲得旅外機會,但旅外三年浮浮沉沉,最上僅達到高階1A,傷病困擾後返台,經過一連串的糾纏之後,在球隊定位為專職牛棚,首年月薪13萬。

B是誰??

一個是正在上升的球隊年輕萬用左投,另一個又是因傷從天庭回到凡間的牛棚投手,待遇差別真的只有四字可以形容:旅外是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