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回應新聞[小曹勸菜鳥:簽約金不高 別出去]

其實,一個年輕球員出國發展與否的建議,早在2005年就有鐘孟文前輩專文討論過了──<學功夫還是撈一筆>,其中道理過了三年一樣是非常的受用,所以CRASH就不多廢話,請大家去點擊該篇好文仔細品嘗;而這裡CRASH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另外一位選手的際遇。

這位選手在當年在高中時期和曹錦輝同年,可以說是一時瑜亮;他,也是擁有150kph以上的強豪右腕,青棒時期國手資歷同樣相當漂亮,當然也是屢次獲得外國球探的青睞,傳聞中因為不想輸給曹錦輝,而拒絕八十萬美金簽約價碼。

他是誰?


點這裡看答案。

你說選手應不應該出國?

就簡單比較兩個方面:

1.同樣是生涯長期受到傷病困擾,曹錦輝從雲端降回凡間,目前還在人世間稱霸;而"他",台灣職棒生涯留下不怎麼顯赫的通算28勝32敗,今年年初還要靠自己開記者會才有工作。

2.當年的簽約金領過一回、2000-2008年當中有超過三個大聯盟球季,簡單估計曹錦輝已經領了220+30(假設都沒領到大聯盟底薪全薪、小聯盟薪水不計)*3=310萬美金,折合台幣是一億元左右,現在回台推估的年薪至少是300萬台幣。

而"他"呢?就以當年簽約金差距,當作是打四折的曹錦輝,或許也有機會從美國人手上領到總計四千萬台幣的薪水、和傷後返台一年120萬的年薪。

但恐怕"他"職業生涯所有收入總和,都還不及當年傳聞中的80萬美金(換算超過2500萬台幣)。


當然,本文不足以反駁"簽約金不高,別出去",但僅以這位選手做為案例,告訴大家:無論美國球探開的簽約金高不高,留在台灣的危險性是很高的。

 

原新聞連結:http://udn.com/NEWS/SPORTS/SPO/5035513.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