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動筆之前,想了很久。我知道這會是個很具爭議的文章,也很多人是同情廖敏雄、並且接受他回到球界教球。但很抱歉,我不能同意這樣的事情。

事情很簡單。



1.給廖敏雄機會,那要不要給曾貴章機會?涂鴻欽和那一班黑虎呢?鄭昌明和那一班黑鯨呢?米迪亞那一幫黑龍呢?我分不出來這些人的可惡程度有什麼差距,我也不想討論說誰是主謀、黑手套、惡行比較重大。我只在意廖敏雄的時報鷹、時報鷹的廖敏雄曾經整隊陷入簽賭,並且被判刑。

罪證確鑿,就是這樣。


2. 給廖敏雄機會,那誰給台灣職棒機會?打放水球的確是"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廖敏雄也只是冰山一角、巨大邪惡腐敗機器中的一顆小螺絲釘。但壞事做下去, 就是做了,要我原諒可以,見到面可能還是會尊稱一聲「廖教練」,但拜託省省吧,別到學校去教小孩子,你的身教不夠,除非少年監獄有這樣的需求。

教練有多重要?陳昭穎毀在誰手上?

我有一位朋友,是打過職棒的選手;某次聊天中他提過說:黑鷹當中的某一人,透過他的高中教練,要找他配合;他聽聞後非常訝異和難過,只回了:「教練,難道你以前教我那麼多、就是為了今天要我做這種事情?」

說難聽一點,誰能保證廖敏雄目前的私人交際沒問題?誰說小球員看到廖敏雄,會不會學到人帥真好這種歪理?


3.給廖敏雄機會,那誰給鷹迷、龍迷、虎迷、鯨迷、COBRAS迷一個機會?球迷是無辜的,是善良的,當中華職棒的球迷被人家笑:「打假的有什麼好看?」,曾經的偶像廖敏雄,你在哪?

放水球傷了多少球迷的心?失去多少信任?流失多少市場、獲利、和企業形象?


4.給廖敏雄機會,為什麼不把機會還給何紀賢?司法可能不公、可能查不到所有問題,可能挑軟柿子吃,你當然可以提出當年名單上的張泰山、林易增等人。

是,我絕對同意有問題的應該一併處理,我也很生氣到現在還是不乾淨。但這完全不能拿來說服人,說廖敏雄是乾淨的。他不是,肯定不是。

而,如果不是放水球徹底打爛台灣職棒球員的信用,何紀賢會沒有球打?彭政閔現在還要陪洪瑞河共體時艱?我不是說全部的事情應該怪到廖敏雄身上,而是他是這些壞事的一份子,事情發生了,永遠逐出球界完全是他應得的懲罰,而且一點都不算嚴厲。



最後,我希望大家能平心看待這件事情,這些意見我並不是針對廖敏雄先生,而是所有涉案而且罪證確鑿的人都應該一視同仁,永遠逐出球界。這篇文章會寫出來,是我真的很難理解為什麼還有人認為廖敏雄受的罪夠多了,他有被關嗎?有罰款嗎?他離開棒球圈以後的生活,有比其他退役球員差嗎?

那為什麼,特別積極想回到棒球圈的廖敏雄先生就是最值得同情原諒、付出最多的一個?

我真的不認同,如果還要對棒球有什麼付出,麻煩請離棒球遠一點,去別的地方多賺點錢來捐款比較實際。曬曬太陽、打打logu這種工作,想做的人還多著在排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