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偉大的棒球界前輩,在台灣棒球史冊上貢獻無敵多的紀錄的趙先生,對媒體說了「希望球員不要為了1、20萬美元買一個夢想,如果有實力,至少要50萬美元的簽約金再出去。」

身為一個理工科系的學生,對於數字有點概念是非常必要而且合理的,十萬美金是多少台幣呢?三百多萬;那二十萬美金自然就是六百多萬台幣了。我想請問趙先生的是:過去五年內有多少人在中華職棒拿到三百萬以上的簽約金?





再問,請問打中華職棒真的比較有"貴賣自己"?

喔,可能有啦,我看胡仁偉、賴俊男、潘忠孝這幾個新人配合黑米球團這樣搞一搞,應該拿了不少,說不定算一算真的有好幾十萬美金呢。

今年已經解散兩支球隊,也就是說CPBL裡面已經有三分之一的人面臨失業,這樣很有保障?更不要提趙先生您已經親手葬送掉一個聯盟、一隻味全龍,也把一條誠泰眼鏡蛇推到黑米坑裡埋掉的豐功偉業,你是職棒就業市場萎縮的原兇耶,怎麼現在台灣工做不好找,人家要出去拼拼看,你還有臉說這種風涼話阿?

而,大聯盟的夢想是多少錢?一年保障年薪是將近40萬美金,台幣一千多萬!也就是說,去MLB當根毛,賺的都比中華職棒頂端的鋒哥多耶,就算升不上去,聽說布雷這樣程度的洋將在台灣是每個月兩萬多美金在拿。到最後,去日本、去韓國、去墨西哥打工......怎麼算都比在這個快收掉的聯盟被人家當砂礫來的好吧。

年輕無負擔的時後,誰會不想賭這一次?出國是學功夫、拼機會,還是只貪那一筆?

喔,順帶一提,聽說美國運動用品大品牌wilson現在在台灣的代理商,就是前中華隊當家第四棒的趙士強先生您,為什麼台灣WILSON好像只賣網球和高球用品阿?棒球不是您最愛的本業嗎?還是您也清楚台灣棒球市場是不值得您投資的?那憑什麼叫人家不要出去逐夢?

參考資料:
台灣野球網 學功夫還是撈一筆
自由電子報 趙士強︰別為圓夢賤賣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