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是CRASH去求神問卦請教專家分析而來的,主要還是建議土地公可以好好考慮去美國發展的可能性。


大家不要看土地公平常在電視上好像很孩子氣,其實他的個性滿成熟,很顧家、是個負責任的好男人喔!!當然,他也是滿會想、想滿多的人。所以CRASH這邊主要也是徵詢一下專家的意見,大致上分析一下赴美發展的優劣可能在哪,等於是提供一些參考資料給土地公,讓他在抉擇的時候可以多考慮不同的、可能比較沒有注意到的面相。

無論最後倪A的決定是如何、要去哪哩,CRASH一定都是100%的支持和祝福喔!!

TO倪福德

 

我問我一個朋友(魏子堯,現在在曾文誠的野球人出版社當編輯,是台灣首屈一指的MLB專家),關於你未來發展的建議,他的建議還是去美國比較好,原因如下:

 

因為你是左手側投,又有小點年紀,以美國球隊簽人的打算,會想簽你,一定是以左手中繼/一人左投發展。以你目前26歲來說,美國人會想和你簽約,就代表你有很大的機會從2A或以上出發,而這類型的牛棚投手通常升級會很快,如果能展現一定程度的壓制力,一兩年內大聯盟球隊有空缺就很容易生上去了,去拼拼看,有機會上去,站穩了,就可以要飯要到老了。

 

而且這樣的左手中繼薪水雖然相對不高,但大聯盟底薪是美金四十萬左右(台幣一千多萬),而拿到自由球員以後通常可以拿兩百萬美金左右,成績好一點拿三到四百萬美金都是有機會的;左手中繼通常每年的工作局數比較少,但是一般而言生涯都很長,丟到三十五歲以上大有人在。

 

魏先生列給我看很多很多大聯盟左手中繼投手的數據,如果你有興趣可以查查看:

http://www.thebaseballcube.com/players/R/Ricardo-Rincon.shtml

http://www.thebaseballcube.com/players/W/Jamie-Walker.shtml

http://www.thebaseballcube.com/players/M/Trever-Miller.shtml

http://www.thebaseballcube.com/players/K/Steve-Kline.shtml

http://www.thebaseballcube.com/players/E/Alan-Embree.shtml

http://www.thebaseballcube.com/players/B/Joe-Beimel.shtml

http://www.thebaseballcube.com/players/A/Jeremy-Affeldt.shtml

http://www.thebaseballcube.com/players/H/Mark-Hendrickson.shtml

http://www.thebaseballcube.com/players/P/John-Parrish.shtml

這是一些仍然現役但已經很老、投很久的左手中繼投手的數據,你可以點開來看看他們的防禦率、K9(每九局平均三振次數)WHIP等等數字,相信你可以發現是真的都很普通,但他們真的都可以在大聯盟生存並且投十幾年。當然不是要你去比爛,不過以你的條件、實力和扮演的角色來說,要達到可以在大聯盟生存、靠打棒球變成億萬富翁、投很多年,都是很有可能的!!!

 

不然,換個方向想,可以考慮看看,去美國一開始可能會比較辛苦,給自己幾年時間拼拼看,有機會挑戰拿到大合約;如果真的沒機會上去,當做去學技術(至少可以學英文),開開眼界,再回來打中華職棒或去日本打球,到時候的身價地位和現在相比就更不一樣了。

 

下面這個人,你有玩過實況野球一定很熟

http://www.thebaseballcube.com/players/W/Jeff-Williams.shtml

http://www.japanesebaseball.com/players/player.jsp?PlayerID=1557

他是阪神虎隊的54號左手中繼投手,當年在美國也是不上不下,結果練過功,有被他升級到,到日本就很厲害,WBC2004雅典奧運還讓日本隊吃了很多苦頭!!

 

我們一致認為你絕對不比上面這一票蝦兵蟹將來的差,所以真的希望你可以再考慮看看去美國試試看的可能(還有,美國有很多鋼彈特別版模型台灣買不到喔!!);而,如果真的要去日本,建議考慮羅德隊,至少有莊勝雄教練在那邊好照料喔。

 

一點建議給你參考看看囉!!

 

 CRAS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