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看看這段影片吧!!


陳金鋒:「我不是為了這些錢才出來打」



 








我只希望選訓的教練也敢說同樣的話,不要讓國家隊成為某些人酬庸的手法,能選出真正可以打的人。

當然我不是再酸潘武雄,以我個人的觀點來說,確實他沒打好,但有下次我還是會考慮選他,因為他是在直棒賽場上證明過自己實力的選手,這次打了0-19,也不乏一些結實的球卻缺了運氣;我希望能選出來的是真正國家的一時之選,那些遺珠希望你們都還沒黑掉,都還有機會。

其實有點感慨,韓國人打的那麼好,拿了金牌,於是媒體認為這是一個十年的國家隊陣容、黃金世代;反倒是台灣,在上一屆時入選的選手,理論上這次應該要是頂天 的主力,以上回的狀況來說,經過四年職棒的洗禮、技術成長,這一屆應該要大有可為;但事實呢??常年的國家隊征戰,無論大小戰役都要國家一隊去打,只是消 耗掉這些人的身體健康,於是四年之後,又幾乎回到原點,開始重新啟用二十歲的小將來當第一隊.....

只希望韓國人能把台灣當借鏡,讓這梯黃金的選手多發光幾年,打出更多的好球讓我們欣賞囉。

既然講到韓國隊,當然大家都推崇備至的抗壓和拼戰我就不用再多說了,我覺得我們真的應該交流一下,看人家球員到底是怎麼練習的,不管是打擊或守備都可以達到 這樣穩定的水準;這可能是韓國選手的心理層面、或是技術層面比較強,要跟韓國人借鏡的重點就是:這些台灣土教練就沒理由搞一些"西方人的東西不適合東方 人"這套說法了!

韓國人可以苦練,台灣選手的意志力、努力、苦工絕對不輸的,差別只在台灣有讓選手三天丟十幾局、九天三十局、四天三場完 投的投手教練,還有守備練習會跟選手說:「你們一人接幾球,我一個人就要打幾百球!」的守備教練,還有努力鋸砲管、握短一點、往右邊打的教 練...........

越扯越遠,接下來明年的WBC又要打了,以台灣的狀況而言,我想整體的情勢也差不多不太樂觀;不過比賽就是這樣,中國隊不是證明給台灣人看了嗎??亞洲預賽也是要打完全一樣的對手,要怎麼安排,應該根據這次失利的經驗好好規畫了吧!我個人認為....高層該負責的不僅只是臨場調度,國家隊一直都有這種酬庸帶人去拿錢的狀況,選訓過程中一些慣用的思考邏輯也該好好檢討,既然這次提了就認真改革吧。

拜託,不要再漏選某些重要的選手了!出國比賽不是為獎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