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由MANNY的推薦,上星期六我也去了國立台灣博物館參觀了這個展覽喔!!很久很久沒有踏進台灣博物館了,沒想到空間雖然不是非常大,裡面卻很舒適,而且好幾個主題展一起舉辦,門票還是很便宜,全票只要20元喔!!

這次的主題是台灣棒球百年,有許多珍貴的文物和電視畫面,熱愛棒球的朋友千萬不可錯過!!

另外,他還有一些文宣品,設計的也滿有意思的;我猜應該是要籌建台灣棒球博物館和巨蛋吧,不過CRASH相當不給面子的、在意見調查表當中寫下:不支持巨 蛋,因為建造費用太貴,後續會造成棒球活動場租太高、使用率太低。真的寧可把寶貴的經費拿來做其他的球場整修升級、或是蓋一座普通大小的漂亮球場即可,否 則按照前例,大部分的使用活動是開演唱會吧!

下面貼一些我拍的照片(可以拍照但不能用閃光燈),真的很值得特別撥空去看看喔!!





注意看一下右下角的小朋友^^  相信不少人很熟悉的喔



當年民眾熱愛王貞治的程度,大概不亞於現在的王建民吧


相當認真的棒球筆記整理阿^^


現場其實不只有熱血的棒球宅男,還有一些美麗的熟女媽媽在回顧以前的青春回憶喔。



一些重要的歷史球具也有展出,包含洪一中總教練球員現役時期使用的手套


還有大家的偶像大郭──郭源治的手套!!


還有這種非常感傷和催淚的東西......


球具的製作也有很精美的呈現喔


這張照片相信對本blog熟悉的網友一定能看出來WOODZ手套比台灣別的廠商好在哪裡 XDDDD


現場還有一些設計可以手動操作的遊戲可以親子同樂


也有這種部分可以讓大家滿足一下當國手的感覺 XD




推薦大家多去看看,支持台灣的棒球不是只有看電視、進場看球,如果可以讓這類的展覽熱絡一點,對整體的棒球產業的發展也會很有幫助喔!!


延伸閱讀
夢想起飛-台灣棒球百年特展 起源
打出夢想~台灣棒球百年特展 (活動官方網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