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是手套上一個不特別起眼的結構,就是行話叫做"四角帶"的東西。它位於手套的大拇指處(小指也有一個),主要的用處就是固定大拇指,讓我們使用手套的時候能夠將手套和手舒適固定在一起,提升操控手套的穩定性。

上圖中圈起來的部分就是所謂的四角帶啦!!
有沒有發現Crash畫了兩個圈呢?其實四角帶的結構就是如下圖:



四角帶大致上會是一塊長條型、剪裁出上圖形狀的皮革,中間咖啡色的虛線就是它折起來繞環、包覆大拇指的地方。上面的手套,就有所謂的"四角帶加長",除了有包覆拇指的功能以外,加長的另外一端繞過整個大拇指蕊心的填充物後,從手套的大拇指尖端穿出來、打另外一個結;這個機能可以讓大拇指的填充物更緊實,不僅提升硬度也增加強度,日後手套稍軟時拉緊也會變硬一些,是很實用的補強。

沒有"四角帶加長"的手套就沒有這個結囉(如上圖中的"一般");市面上常見的還有另外一種,就是用拼接的加長四角帶。由於裁片的關係,拼接的方式比較省材料,但強度就比整塊完整的"加長四角帶"弱上很多,若因為需要使手套變硬而拉它,還有拉斷的可能......最有趣的是某些廠商因為都是用拼接的方式做四角帶,因此四角帶的兩端顏色可以配成不同色.. ....大家喜歡配色也不是不行,不過要知道那是比較不好的規格才會用的做法喔!!

接下來要介紹所謂三本調節的部分囉!!
三本調節就是把四角帶綁大拇指這一端變成"三本"。就像下面這個手套一樣,右邊又多一個結。



"三本調節"和一般傳統的"二本"有何不同呢??
其實就是包覆角度的不同。以往的二本調節會固定在大拇指指關節的凹陷上(見下圖紅色箭頭),感覺有點像是"扣"住使用者的大拇指;而三本調節則像是一個圓錐形的套筒,從前緣就整個包覆住大拇指囉。



至於哪個好、哪個壞呢?我認為沒有好壞,就只是看使用者的喜好和習慣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