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去訂作手套的時候,常常都會聽某些店家或是廠商說要量手型,手型是什麼,又要怎麼量呢??

一般最常見的作法就是把手放在A4的紙上,然後拿支筆畫下手的輪廓,就把這個叫做"手型",號稱說手套是量身訂做,所以要量,手套師傅會依照這個輪廓去良身打造你的專屬手套。

但真的是這樣嗎??

其實這些真的都只是噱頭。

讓我解釋給大家聽吧!一個手套大約都是11~13吋,我們拿小的來說,大概是11吋,也就是手指尖到手掌根是28公分左右的意思,而一般人的手伸入手套的部份大概是18公分左右,20公分就算是相當大的手了,也就是說根本不可能有人的手比手套大而產生放不下的情形。

那如果是小呢?

很 抱歉,誠實的跟大家說,其實手套都是有固定的模子、去裁固定部位的皮,所以手指大小都是一樣的,並沒有辦法真的針對你的手去做尺寸上的更動,只有兩個可 能。其ㄧ是如上圖,量手圍去調整手背(手腕)帶的長短,而這個是處裡特別厚(>27~28cm)或是薄(<23cm)的手,如果你的手特大或 特小,註記這個確實會有幫助;另一個是如下圖,手套製作過程中有一個步驟是把手指通入這樣的加熱金屬棒中,去通手指,也就是請師傅特別不要去通你的手套, 手指就會變的緊一些囉!!


其實這樣的廣告噱頭也有個不攻自破的問題,基本上手套業者們在處理訂單的時候,大多倚仗傳真的方式,傳真機一傳兩傳,東西的大小根本就都不一樣了,畫成圖真的可以標示大小嗎?師傅看到的單子有辦法還原成你畫的大小嗎??

恐怕是不可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