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可靠消息來源指出,一個多月前接獲球團戰力外通知的中信鯨前主力戰將高建三、石金受、王國進三人有意願接受降薪處分續留母隊;而同樣列在戰力外名單的吳修帆以及黃建超,目前則沒有進一步的動作。去年遭兄弟象先釋出再減薪錄用的小藍波李志傑據傳聞也將加入中信鯨的行列。

中信鯨球團在十月中發布了一波球季後的人事命令,其中釋出了三名涉入簽賭疑雲的球員--鄭昌明、黃貴裕、以及陳健偉;據消息來源指出,這三名球員早在檢察官列入責付名單時就已搬出球隊位於汐止水蓮山莊內的宿舍,形同離隊,季末的宣告只是形式上的最後說明。而這波人事地震,接下來便沿燒到近年表現不佳的高建三等人身上。然而此回中信球團採用了中華職棒相當罕見的「戰力外通知」方式,領隊表示會依「降二軍」、「球員交易」、「釋出」、「不續約」等4個程序來處理這五名球員。

按照台灣職棒圈長年存在「不能說的秘密」,這似乎暗示了這批遭到球團捨棄的球員是真的不符戰力需求,而非存在個人私德的問題;領隊的發言則進一步提出了球員交易的可能性,在長年缺乏球員妥善流動的聯盟中不啻是一注可能打下去的活心針,也引起不少球迷之間的討論與猜想空間;畢竟高建三是中華職棒少有的五十勝投手之一,而王國進在2004年的神勇表現也令球迷印象深刻而抱有期待。

事隔一個多月後,據傳聞高建三已再度投入中信鯨秋訓,目前隨替代役二軍訓練;而石金受也接受降薪續留,王國進則有續留之可能,唯目前尚未向球團報到、投入訓練。另外,兄弟象球員王金勇的個人部落格回來了一文則揭露了兄弟象球員轉隊的訊息,王金勇表示"最好的同室人明年或許會在鯨魚",經球迷間的比對之後,確認投入中信鯨隊的是外野手李志傑。

截至目前為止,這波人事異動似乎對中信鯨明年的佈局並沒有太大的影響。投手戰力方面,即將退伍的高敏靜將會是明年最大的補強,以中信的本土投手陣容而言,只要分工定位明確、狀況穩定,在聯盟中不做第二隊想;打者方面雖有洋將卡洛斯續留,中信的整體攻擊能力仍屬貧弱,而鄭昌明離隊、陳永哲受傷所造成的游擊漏洞是戰力上最迫切也最大的缺口。年事漸高退化明顯的高建三、受傷病困擾已久的王國進和石金受、近年陷入嚴重低潮且出場機會銳減的李志傑等人,與其談論能給球隊戰力多少補強,不如想想還有多少空間和機會表現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