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先看廢織的秘密一文,這篇是回覆其他網友在『棒球、趣味、曼尼豐富的野球人生觀』當中給的回應喔^^

==========正文開始===========


海王子2007/10/24 13:40 回應


這意思是廢纖對手套品質,強度並不會有影響,還能costdown響應環保,所以日本人並不在意?
只有台灣人自己對填充物是不是羊毛氈在喊爽的嘛..XD

crash:
說是"只有台灣人自己對填充物是不是羊毛氈在喊爽的"有點太過了,
壓縮(加硬)的廢纖毛氈如果用厚一點
一開始的硬度和羊毛氈或許相差不多
但久了以後,由於再製品的纖維不可能比原生長的關係
耐用上一定會有差別
打個比方,廢纖扳起來的感覺像厚紙板,而羊毛氈的手感就Q很多



容我這樣詮釋:
如果您打球的強度,一年左右手套的皮會磨到破掉
那填充物對您的差異可以忽略
如果您一個手套是預計用三五年,可能這個差別就會相當明顯囉

以3D時代廢纖的結實度和厚度來說,我前一陣子剛好有機會接了一個維修的case
拆了十幾個3D時代的日本製M-PRO金標來看
捕手、一壘手手套還是採用全部羊毛氈,這或許就說明了:有高強度需求時,羊毛氈還是必要的
而一般野手手套則是廢纖為主,體積上有加厚沒錯
但實際去扳動它的時候,可能是因為老化或長期使用,回覆的彈性卻相對差羊毛氈很多

另外,廢纖或羊毛氈的成本問題,還是來打個比方:例如說牛排,以夜市牛排的售價來說,用美國牛肉或黑心牛肉,在成本上的差異可能就是五成甚至一倍;但以高級餐廳的價格而言,因為它有店租、人事、裝潢、廣告等等的其他費用,所以食材等級的差別對於整體成本的影響就很小很小。

當 然MIZUNO對於環境考量的用心是我們應該嘉許並試圖看齊的,不過以目前WOODZ的情況而言,老實說我們整體的營運水平還在"從夜市牛排變成貴族世家 "的階段,當然是"做最好的東西"來試圖提升自己、創造自己的價值,有朝一日變成像"茹絲葵"等級的時候才有資格去做這樣的改變,不然連好吃、衛生的東西 都端不出來,跟消費者說我很環保.......顯然並不是很好的立足點阿。

不過Manny哥說的沒錯,事實上廢纖也有好壞強度的差別,就我的想法來說一分錢一分貨,手套等級真的天差地遠的材料要素當然是皮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