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有新的消息發布給大家知啦!!!

前一陣子,經過一些聯繫和爭論的繁雜過程,總之呢,我們決定推出新的品牌WOODZ來跟大家見面了!!


好端端的為什麼還要搞一個新牌子出來呢?我們主要的考量是:
1.原本在<我的11.5in>、<對於XR的一些疑問>這兩篇裡面,有不少朋友都很熱心且具真知灼見的希望我們做自己的品牌而非代理、ODM韓國品牌;原先考量的很重要的一點就是──如果生產XR的球具,以台灣球具的高C/P值,一定可以很順利的回銷韓國,供貨給韓國XR;但相對的,我們對於自己產品的自主性就比較不完整,而,也經過一番掙扎與討論,韓國方面對於我們經營XR的用心與以相當高度的肯定,無奈基於市場因素和韓國公司自身的市場定位考量,他們並沒有意願生產高品質、價錢和定位都較高級的手套,而希望以平價產品為主軸。

這點和我們當初堅持要的品質顯然有所違背。

2.另一方面,在推XR這個品牌的時候,有不少的台灣朋友表示很喜歡我們的品質,但基於某些特殊的民族意識與情感,不想拿韓國品牌的東西;而我們也在許多機會之下接觸韓國的球友(包含某位今年到中華職棒想登錄未果的選手),他們對於我們能做出這麼好的手套感到驚喜和意外,意外的地方在於XR在韓國並不是非常火紅的知名品牌。

據我們的側面了解,XR在韓國的本業是做球棒,但絕大部分的韓國XR產品是直接供應給學校機關團體和職業球隊,一般市面上並不容易買到,而選手對於木棒以外的產品評價也並不是太正面,因此他們也很意外台灣XR可以做的這麼好,卻又基於品牌的印象不願意拿我們的手套。

總之,基於以上這兩個主要的理由,我們就繞回各位朋友建議的方向,設計logo來做自己的品牌了。

那之前的XR呢??XR的產品我們一樣會繼續做、木棒也一樣會進口,但手套的部份會調整成"量產的平價手套以XR品牌發行""量產的高級手套以WZ發行",而定製手套還是維持我們一貫的風格,讓大家任選這兩種標籤(之後WZ可能會以手套標的顏色來區分訂做的等級,細節還在規劃中)。

另外,經由我們向工廠老闆和皮革廠商查證以後,我們XR / WZ的訂做皮革以後將會改用以下這些正確的稱呼:
                "硬式A級牛皮"        → "美國嚴選牛革"
                "硬式小牛皮"          → "高級美國小牛革"
                "日本硬式小牛皮"  → "日製頂級小牛革"

這並不是無聊沒事在譁眾取寵的行為,只是台灣市場上大家都一直沿用"硬式"、"A級"、"日本"這些名稱,卻沒有搞清楚是什麼東西、什麼來源與品質等級,例如說每家廠商都有A級,但並不一樣,也就有人搞一些AA級、特A級.....等等的名稱出來,我認為這不是一個很好的標示方式。

於是我們就去確認我們自己的三種等級的訂做皮革到底是什麼,得到的結果是原本稱為硬式A級牛皮的,是大約一年六個月的牛皮,也就是所謂的steerhide,生皮的來源是美國,進口到台灣、由台灣的皮革廠揉製處理;原本稱為硬式小牛皮的,是大約六到九個月的牛隻所產之皮革,就是所謂的kip,生皮一樣是美國來的、一樣是台灣的皮革廠處理製造出成品;"日本硬式小牛皮"則是從日本進口的kip成品,也就是由日本皮革工場處理製造的熟(生皮來源目前無法查證,手套也全部都是台灣做的,只是"皮"是日本人製造)。

我們認為將這些資訊標示清楚會是比較好的選擇,也讓大家清楚這些到底是什麼東西、用起來更放心。

好啦,說了這麼多,那就來看看Mr.31新的訂做手套吧!!



現在也有三本調節和開指設計的刀模囉!!



受球面(注意掌根部位)有加寬喔!!


最後我還幫他抽蕊喔!



是不是很漂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