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掌根部分的逆蕊穿法,時常有朋友問我有什麼差別;其實前面的文章<[cz觀察站] 手套穿線與球型>已經簡單的解釋過了,這裡在詳細解釋一下吧!

逆蕊和一般穿法的差別在於手套開闔的角度,從受球面看過去,型體會略為向小指側旋轉,因此接球點會從虎口稍微往食指側偏移,手套型也會比較廣(橫幅增大)而淺一些。

來看看圖片。



上面這個是原裝未改過的;


比較的出差異嗎??

接下來就來分享一下這條線怎麼穿,其實這也很簡單,假設你要逆蕊,就順時針繞、正常穿蕊就逆時針繞,最後的收尾方式是一樣的,來看看圖片吧。

首先,留一小截在手套的內裡;



接著繞最頂上的洞一圈;



繞好之後就一路捲下去吧!!



勇往直前的捲吧!!


最後的線頭怎麼辦呢?


就收下去之前捲的地方囉



就這麼簡單囉!!

所以教到這邊,大家應該已經會一些拆裝和簡單的改造了吧!!
來複習一下,如果是要拆掉的話,應該從本篇開始,先去除這最外側的線,然後是<[穿線教學] 06 雙排穿蕊的穿和抽蕊>(如果有雙排穿蕊的話),最後是<[穿線教學] 05 大拇指蕊心下半截的結構>,拆到這邊就可以自己把掌心多餘的膠去除,裝回去的時候就可以抽蕊、逆捲。

是不是很容易呢?動手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