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念野球人.....沉痛的文字
中華職棒真的狠讓人不堪!!

職棒全球化,王建民追星狂潮之下。
我個人在生活圈的互動人群之中,這兩年以來,仍持續聲嘶力竭地
誠心懇求週遭的親朋好友同事三親五戚,
能多青睞國內的六支職棒球隊。

縱使不乏媒體、員工的關係可以免費無料進場,
但是$250~300的門票,我是甘之如飴自掏腰包。
甚至,苦口婆心加上花錢買票送給生活圈的友人,請他們進場看球;
還替他們準備往返通勤+一杯消暑飲料。




白痴如我,去幹這些事情,為的是『對國內棒球的愛』。
謹希望,小弟我點點滴滴的播種,能有機會喚回國人普遍性的熱情。
勿把紐約洋基當國家代表隊,給國內的從事棒球運動的族群,
能夠慢慢地得到合理的尊重、對待、以及創造商業價值的機會。

而今
因為呀......社會上「枉顧公平原則的近利人士」
以及「願意鬆動態度的明星球員」
您們呀......真是把小弟我重重地、狠心地,賞了好幾個巴掌。

下個禮拜,當小弟我回到工作崗位、
或是碰到生活圈之中或親或疏的親友,
......我之前所作的所有呼籲......『國內職棒其實也很競爭有趣』
......我之前所為的聲嘶力竭......『進場看球很好玩的,臨場看認真的球員會有點感動喔』
爾今
只會得到冷潮熱諷 ......

我現在的感受
好像是,被人丟到路邊......又被流浪狗在我臉上灑尿。
......這一切,真的只能感謝那群人
那群「有權有影響力但是枉顧公平原則的人士」
感謝那群「為個人收支做出短期正確的配合、但是卻輕易瓦解百年大業的球員們」

我很同情如:中信辜家等等球團經營者
每年燒錢虧損以台幣千萬為計
卻要時時刻刻提心吊膽......清譽三不五時就被糟蹋掉了。

我現在很悶、很難過、很不解、瀕臨崩潰。
這樣的夢靨、可怕的惡性循環 ...... 真的好像沒有底限。

如果球季結束,球團要解散。
我絕對尊重這樣的決定 !!!

戲角如果不尊重這個舞台,
各位何苦組團陪著搭棚演齣齣歹戲?
戲角如果無視觀眾們是衣食父母,
如果無視球迷支持才是各位球員發光發熱的引信,
那就請他們自己照顧自己的生活吧 ......
...... 我們的熱情與支持不是那麼廉價,什麼亂七八糟都照都通收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