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應<回來囉>一文中喜兒網友的問題

喜兒:

『還有某些廠牌的special order日製量販品、定位等級不低的日本製硬式手套竟然出現半指的情形。』


請問您對於手套等級的評價,全指或半指是衡量的標準之一嗎?


我相信那些品牌並不會不知道全指這一回事,他們沒有製作全指的手套應該是有其原因

如果版主看了價格頗高,又發現是半指,就可以直接判定是爛手套嗎?


(上圖為此行的收穫之一,一個內裡有滲油髒污而特價的mizuno victory stage紅標k-klub款,是硬式越南製造的手套)

ANS:
全指結構或是半指當然是對手套的評價的重要標準之一,以手套的結構方面來說,做半指的實質好處就是降低成本,功能性上面只會比全指的差。

而,我們常常可以看到日本手套有刻印special order的字樣,卻不是真正的、個人的"訂製"手套。這些special order品的來源可能很多,有時候是廠商方面偶然生產一批,有些廠商會固定推出一些特別定製品,另外的情況就是店家訂製。店家訂製品的手套在販售上有許多的好處,例如

1.標示清楚來源。例如說販賣久保田kubota slugger的名店GTK、或是某些店家有特別的湯柔等等技術,就會和廠商下單這類物品,一方面是塑造店家的獨特性和品牌魅力,另一方面也可以和其他店家販售的相似產品做區別,以利售後服務或是品質保證。

2.店家訂製品的款式可以由店家自行選擇,或許廠商提供的選項不多,但仍然可以按照本身的販賣需求和市場品味做調整。

3.店家訂製品可以保有限定商品的獨特性,不必像其他量販品一樣,拿來和其他店家作價位上的競爭。

4.店家訂製品的品質和價位可以自由控制,也就是隨店家坐地起價;消費者方面會認為這是特別的物品,可能有特別好的品質(例如自己去訂做要50400日幣,但店家order只要30000),但真正的品質、皮革、軟硬式等等細項規格,原廠若沒有標示清楚,一般消費者也不容易分辨。規矩做生意的店家會按照合理的價錢出售,也可以說是一分錢一分貨、但無良的店家要欺騙消費者就很難避免了。

回過頭來談,我並不知道我看到的那些order品是哪種情形,也僅能就實際的觀察去暸解他的構造。

製於爛手套或好手套,這種事情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把尺,以我自己的評判標準來說,價位是很重要的一環;例如說一個以2000元台幣販賣的手套,做半指是無可厚非的,但如果是要價6000的手套,做半指就顯得有些偷工減料的嫌疑。

認識我的朋友應該都知道我並不是那種頂級品的愛好者,我也很喜歡買相對便宜、俗又大碗的東西,以此行去日本的觀察來說,我覺得許多的日本軟式手套品質都相當好、品質甚至高過一些日本硬式的手套,有興趣的話可以問我,我再推薦給大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