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網誌一向不太談球具以外的東西,不過今天破例一下,最近有些事情真的不吐不快。

相信有不少朋友都知道,這兩天有一件爭論的滿兇的事情、就是關於前中信鯨投手郭建宏的續約事件。
相關新聞請看:
中華職棒日薪 600 郭建宏黯然棄投
〈CPBL〉郭建宏的棒球夢只值1萬8?
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郭建宏職棒之路宣告「OVER」

後續:
〈CPBL〉郭建宏選手釋出一事中信球團說明



應該也有 少數朋友有聽我說過郭建宏也是XR的贊助球員之一,我跟他也因此有小小的認識。先前大概五月多的時候就有聽說建宏的合約到六月底,到時候要換新約;其實知 道這樣的事情滿替他開心的,因為他的舊合約薪水實在很低、甚至比去7-11打工還差,我們怎麼想都會覺得試用期結束,以一向不算太摳門的中信球團來說,至 少應該可以拿到一個合理的"職業球員"的底薪吧。

後面的事情有注意這條新聞的朋友應該都知道,總之建宏現在離開中信,去La new當二軍球員了。

一些評論或觀點曾公曾文誠說的很好,請看<
最低薪資的保障>,我就不多贅言了;這篇想跟大家分享的觀點是──這件事情是怎麼發生的?

這些事情都是我夢到的。 其實這一切的一切不只是球迷,連球隊教練都很驚訝,建宏是總教練選的人,固然幾乎沒有甲組成棒等等正規的經歷,但總教練其實算是滿看好這個選手的潛力;雖 然他已經26並不算年輕、甚至在中信一班二軍投手裡面還是排前幾老的,但二軍實戰可以丟144kph的選手、沒有受過什麼大傷,努力一點其實要成為有貢獻 能力的選手並不是沒有機會。

球季初建宏大部分時間待在一軍隨隊擔任餵球投手,因此一開始沒辦法受到二軍的正規訓練;後來到二軍去訓練與學 習,比賽也安排了讓建宏投五場,其中兩場後援三場先發(其一投了兩局因雨取消所以沒有成績紀錄),在球隊努力培養高敏靜的情況下,分到幾乎是第二多的先發 出賽機會,顯然教練對建宏的期望也不僅只是領隊所說的"觀察球員"。

短短的半年間,建宏已經從一個大乙程度的選手將自己提升到出賽時可以投出極速的選手了,雖然無論是姿勢或變化球等等都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但這半年建宏真正的訓練時間顯然更少,能拿出這樣的水準、有這樣的進步,教練看在眼裡,就算比賽數據再難看都是很令人期待的選手。

上下半季交換的空擋期間剛好有機會和他吃了頓飯,這是我們惟二兩次見面。席間有談到建宏的新約,同隊的球員甚至透露總教練有意思在下半季把建宏升上一軍登板......

姑且不論建宏和之前的吳潤岩狀況類不類似(練投14X,實戰12X),至少在那個時代,吳潤岩和陳麒元領的薪水大約都是35000~50000這種程度,而,不管觀察球員還是怎樣,中信開給練習生的薪水大概都是這個的兩倍左右。

而建宏手上是確實握有合約的。那到底是誰在說謊呢?

這裡只是分享一些事實,反正建宏已經有了更好的歸宿,安安靜靜的努力打球就好,不然小人當道的環境裡面,越解釋只會讓自己越黑。雖然從媽擠的身邊離開(好媽擠甚至第一時間就叫他別幹了),但建宏只要有耐心、肯努力,換個球隊機會一定會更好的。

加油囉,碰仔,帶著大家的期待和夢想努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