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有位朋友想要將一整批的MIZUNO PRO交給我整理;如同前文[穿線教學] 00 前言所述,一般來說這種case我真的不太想接,要做不如去小七打工比較好賺。但想想也難得有機會一次可以看十幾個MIZUNO的手套、可以好好研究一下,所以還是接下來了。

左邊的照片可以看到隱約的MIZUNO PRO字樣和3D的刻印,這應該是MIZUNO最後幾年的量產日本製手套;對照前篇[不願面對的真相] 這難道就是金標MIZUNO PRO? (2)來看,日本製和大陸製的差別是??

首先來看看手套上面的各項標記吧。大拇指內側的鋼印是North European Kip  Japan,證明了這是硬式頂級的手套。


掌心刻印已經看過了,所以我們來看看裡面的刻印吧。應該有不少朋友知道MIZUNO的手套都會將型號顆印蓋在手腕內側、毛的旁邊,就像下圖:


由型號我們可以看出這是一個硬式的手套(2HG-W),定位是游擊用(1860"6");手口的金標已經脫一層線了,感覺頗凸但型號看來似乎不是K-KLUB版本的手套。


那麼,內裡結構是如何呢?


這張開閃光燈拍的大家應該可以看的很清楚;首先它的門柱都是用白色的羊毛氈,而牛油膠和一般看到的不太一樣,比較透明偏黃而且不那麼粘,應該就是這種牛油膠才會讓受球面滲油出來,普通的那種是辦不到的。

這邊要回憶一下[不願面對的真相] 這難道就是金標MIZUNO PRO? (2)這咖手套,所謂4D的設計除了刀模以外,還有補強革的配置,對照一下官網的圖片和實際的樣子:




圖中手指灰色蕊心下面那幾塊白色的皮就是了,其實實際上它非常薄,我也猜不透除了噱頭以外真的能起什麼作用。

對照一下3D的補強革特寫


3D的補強革厚很多(當然浮起來是因為這手套年紀大很多了),應該比較能發揮原本設計的用意吧。



既然拆了,當然要來看看手指的用料囉,crash的作法當然是拖出來給你看







 

廢纖,他還是廢纖............雖然它有少見的厚度,也是全指,甚至指套邊緣還費事的翻下來多縫一層......

對照一下台灣製的XR


不只白色羊毛氈,而且毛氈皮板都比較常有延伸到頂(有留洞給手指尖的穿線穿過)。

外在和價錢給客人尊榮感的同時,內在呢?當然這在使用上、或是一般的使用者除了壽命長短以外,很難察覺出分別,但這對一個賣價10000多台幣的東西來說,實在是很難令人信服和滿意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