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種大概就是一般最常見的結構,大小指是兩片各自獨立的門柱、在大拇指門柱延伸到掌根的地方有多一條線去固定門柱的中間。

接續上篇,這條藍色的線是從哪裡通到哪裡呢?



其實線頭就在大拇指和小指的背面,這條線就是從小指(當然,從哪邊沒差,要從大拇指那端出發也可以,這只是我的習慣)、穿過手掌下緣、再從大拇指側穿出來。

穿這條線有幾件事情要注意
1.像左圖這種地方,一截一截的線連在一起、同一個洞要過兩次線,在內裡那一面(見下圖)因為皮革上兩個洞之間的間距比較短,所以會很容易凸的比較高一些,有時候甚至會磨手。

因此這步驟要花點耐心,用大姆指多推一下線、把它推平一點。





2.在轉折的地方,線要翻一下,這邊多注意正反面就沒問題,只是沒裝好的話就會凸出來。



3.以上兩個地方弄好之後大概就沒什麼大問題了,另外要注意的地方就是這條線過了這個轉角(連續三截/轉角/連續三截)之後,就不需要刻意拉緊,保持一般鬆緊就好了。拉太緊會讓門柱的角度變的太朝內、變態硬,可能穿戴也不太舒適,適當鬆緊就可以了。

其實除了這種以外,其實直蕊或其他穿法原則也非常類似,看看下圖:


直蕊也只是省雙排穿蕊的一條線、和上面介紹的差不多,再看一種更怪的:


如果你有看懂上面的穿線介紹,這個手套的穿法是不是也很簡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