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線用的工具主要有三大類,第一類是這種



這玩意大概就是一根比較粗的鐵絲折起來,就這麼簡單;有些廠商會把它和手套線包裝在一起販售,實際使用的方式就是先用美工刀或是圖釘把線切一個洞出來,然後用這根鐵絲穿過去那個洞,就可以開始穿囉(示意圖如下)。



我自己一開始是用一般的鐵絲,手邊臨時沒有的話,甚至連迴紋針都用;後來就進化到使用專門的鐵絲來穿(在此小弟僅感謝北門棒壘的胖老闆,他是個大好人,曾經在我完全沒打算買東西的情況下,免費送給我一隻這種鐵絲),這類工具有兩個缺點:

1.要打洞很麻煩,手套線是很強壯的東西,拿剪刀剪是還好,但要用圖釘或美工刀在上面穿洞就很不好弄;
2.就算是專用的鐵絲,都有點太軟。因為手套本身是QQ有韌性的東西,所以在穿它的時候,工具本身最好是要夠硬,如果是個會彎來彎去的工具會很不好拉。專用的鐵絲已經比一般的硬很多,但遇到頑強的手套仍然會覺得不夠好操作。

基於以上兩個原因,我現在已經很少用這類工具囉,不過如果是剛入門的朋友,鐵絲類應該算滿容易取得的低成本堪用工具,還算是不錯的選擇,不過操作的時候千萬要小心別傷了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