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手套線都拆掉以後,來看看這咖金標的內裡填充吧。

大小指門柱都是採用一半廢纖、一半白羊毛氈的組合;根據兩間台灣製作手套的工廠表示,其實這種作法不只是為了降低成本、事實上如果全部用白色的羊毛氈,常常會讓消費者覺得太硬,所以門柱搭配廢纖去製作是很常見的作法;而我自己的另一咖SSK製作的Mr.X(2006年第二代),門柱更是採用三明治做法、用白黑白夾心做門柱,為的應該是類似的理由。




但是接下來的照片........








三隻手指雖然都是全指,卻竟然都是用廢纖毛毯下去做,膠也不少。說真的,我還真的滿意外一個日幣定價五萬多、象徵MIZUNO最好的金標手套、台灣大部分球友最偏好的高級手套,竟然會省這種小地方;不誇張,和右上角看到的橘色2000元XR手套的毛氈是完全一樣的等級。

雖然廢纖毛毯做的很厚,但是這種作法不僅重量會比較偏重,而且塞太飽一開始會有些太僵、讓球容易彈出來不好接,用久了以後也不太凍久,會類似美規手套、比較靠手套線撐形狀。

對照一下KUBOTA的內裡填充:



不只是膠少了許多,形狀主要是靠皮版和羊毛氈支撐,雖然不會像MIZUNO飽飽胖胖好像很結實,但只要支撐性夠接球不會"翻盤子",這樣對球的緩衝是比較好、比較容易上手、還能兼顧輕量化的需求。

實際拆過MIZUNO來比較以後,感覺KUBOTA雖然外表的修飾常常出現一些小毛病、常常有東皺西皺的品相小瑕疵,但內部的削皮、蕊心等等用料和手工都是相當精緻細心的;相較之下,MIZUNO金標就給人一種金玉其外的感覺。有聽說過MIZUNO在3D時期的金標是以紮實著稱、更勝於現今的4D金標,但我自己實際摸過前輩的、大約是2001~02的3D內野,也沒有這胖到這種程度;就不知道到底是4D的問題、是定位的問題、或是我運氣好拆到籤王、或是大陸製的問題了。

看來是該找機會再研究幾咖MIZUNO了;不過另外一個問題就是:品牌到底值多少錢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