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ny
不好意思呢

有個疑問
若是換工廠
那版主所提倡的XR又是有何意義呢
都一樣是台製都可以作的出來
差別只在訂做的時候有沒有跟他要求而已吧
================
以下我的認知
也是掛牌 台灣作工
不算是監製 只是特定需求的要求
這樣那個台製不是一樣嗎
還是回到一般球友講的以廠牌分工廠來選擇
頂多在要求特定的需求
================

ANS:
您好,事實上您說的沒錯,XR和其他廠牌一樣,都是台灣代工廠做出來的產品;但問題就在於,都一樣是代工廠的東西,為什麼之前沒有一家廠牌願意把規格下的好一點?甚至去要求工廠把東西做好、用料用好?

我們一些愛玩進口高級手套的朋友常常有的感慨就是:台灣明明不是做不出來,台製的外銷品都可以做到很好、很高級,甚至是給MLB選手使用、或是日本一咖可以賣到3~40000日幣等級的手套,其實台灣某些代工廠都做得到。

但是一樣的工廠做出來的台灣品牌、不知道是消費者難接受,或看不起台灣消費者、覺得消費者不懂,始終沒有人做出規格上令人滿意的台灣手套;更不要說一些訂單滿滿的工廠,連把規格作好的意願都沒有。

在這邊提一個我個人也很喜歡、使用過很長一段時間並也常常推薦給朋友的台灣品牌──KAZUMA(KZM)。以KZM所生產的工廠而言,KZM可以說是做的最好的,不僅是用料比別人好、當工廠有開發新刀模、新球檔的時候,KZM幾乎都是第一個採用的品牌;而XR在創業初期四處找配合廠商打樣的時候,也去找了這家工廠,但,基於1.它們的規格無法做到XR想要的期待;2.找該工廠做的再好,頂多也只是追平KZM、等於是另一個KZM而已,因此我們當初選擇了另一家廠商。

提這個例子想說明的是:就我個人的立場而言(當然,這不一定是公司的想法和立場),找工廠、換工廠做並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情,也不是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在找這些代工廠配合的時候,我想的是"能做出符合我們要求的手套"、"能夠配合我們的想法,開發新設計"、"保有代工廠的職業道德不任意仿冒侵權",可以配合的工廠,我們當然很樂意下單和他做生意。

我自己幫忙推XR唯一的堅持就是要如何更好?例如說<投票結果發表囉!!>這個調查,就是思考消費者喜歡的東西是哪一類的;XR目前這幾批量產手套的走向也是偏"不錯紮實,稍微沉手"這樣的定位,然而也接到許多的消費者反應手套太硬了,這也會列入下一批量產的定位考量;我們第一批拿去給職業選手試用的評價也還不錯,就是重量稍微沉手這點需要改進、之後給選手的訂作手套相信大家都有看到<XR order 誠泰 林敬民><XR order 中信 倪福德>這兩個,我們也針對重量做了改進、讓選手感到滿意。

堅持相同的代工廠並沒有什麼意義,堅持進步、調整和修正,以做出更好的產品才是我想做的。

另外,其實日本很多品牌的手套也是代工來代工去,但只要品牌本身的設計、規格和產品定位夠吸引人、符合消費者需求,代工又何妨呢?


不知道我有沒有看錯
版主這咖跟林敬民那咖的四跟手指似乎都有先前說的JJS歪掉的缺點呢
不好意思
祇是覺得有點怪而已

ANS





林敬民那個手套因為已經交給選手了,所以沒辦法補拍這個角度的照片,但是我有檢查過並沒有歪歪的,應該是照片角度的問題。

最後還是要感謝您的發問,有您對XR和我這樣的質疑,我們才有回應的空間,相信您的意見、鞭策與督導一定也會是我們進步的動力喔。

再次感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