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問正確的接球點是在哪裡呢??是接在虎口那邊嗎??還是球檔呢?我有時候接別人球的時候,應該是接對點吧,聲音都很大 碰碰碰的 ,可是大部分都沒有= =,我是接在虎口,可是有時候手會痛耶,是因為點不對嗎??

ANS:
基本上接到很大聲,點應該就是對的。不妨用接球聲音來判斷自己的接球點準不準、用最大聲的點去接球通常應該就沒錯了。

一個正常的手套,就算再薄,接對點都應該不會痛而且很大聲,多多練習吧!!看接的很好的人的手套都磨損在哪裡,也是一個好辦法喔。

我的手套合成一片的時候,是大拇指碰到無名指那邊吧,這樣是正確的嗎??還是說要折到小拇指才正常??因為我現在手套剛印那邊好像都有點皺皺的痕跡,就是像現在版主版中的那個XR瑕疵牛脖子一樣,不過我已經沒有特別用力夾球了,難道說我的也是牛脖子嗎= =

ANS:
正常手套在使用的時候不應該是合成一片的喔!應該只要輕輕的合起來,手套可以稍微夾住球不要落下即可,絕對不要用力去捏手套。至於大拇指開合對到哪指,這個問題要看手套本身、接球習慣和守備位置的需求,沒有一定的。

通常外野手比較會有對到小指的需求,因為會比較深;內野手就比較不一定,也有人是對到中指甚至食指的!

我沒看到你的手套不敢斷定原因,不過推測應該是經過使用才變皺的,不然應該一開始就會有點皺紋(事實上牛脖子皮的皺紋和使用過後的皺紋應該很容易分辨,前者很均勻、而且皮會比較硬,後者會延特定開合方向皺折和凸起)。有圖片是最好不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