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職棒的傳奇重炮手、目前中日龍隊的總教練在中日龍隊選手時期(87~93)所使用的手套,落到我的手裡來啦,哈哈哈哈哈。

其實這是台灣某位著名的球星目前仍然實戰使用的手套之一,當然,我相信你也和我一樣很想問:這麼珍貴的東西,不是應該收藏起來,怎麼還在用?而台灣的pro跟廠商要新手套應該是易如反掌吧,怎麼還在用這麼破舊的手套?

據說該名選手的答案是:很軟,很好接,我喜歡 -_-

廢話不多說,來看看手套吧。它到我手上的時候非常之悽慘,又破又斷線(事實上到我手上的原因就是要換線,我只是維修者XD)。如果你眼睛夠尖的話,應該可以發現他球擋的中片其實已經換過一片皮了,線更是斷的亂七八糟、還有不少是隨便亂接的。當然,這是拆開來看的最好時機。




當然,食指部位的滾邊破掉是一點也不奇怪的。




布標的地方有三次拆掉的痕跡,應該是為了因應職業選手的代言合約所需而反覆改標。





長年的使用,接球面自然非常破舊。這邊可以看出來當年的頂級訂作還是world win V掌心刻印喔!!




於是我就開始拆手套啦,把整咖手套的線都卸去以後,看到不少有趣的東西。用很久的手套內裡的膠都會亂跑,尤其是一壘手和捕手這類特別吃土的手套,那些膠塊更是容易因為沾土而結起來,類似麻糬沾花生粉一樣,下圖中就可以看到很大的兩塊。



到底有多大呢?擺了一顆花生當比例尺,這些結起來的膠塊真的超大超多的,我當然是幫他清掉囉。



整咖拆到攤平的樣子



還是一半一半的門柱,這點我有特別去請教師傅,據說這樣做的好處是比較好上手,不會太硬操起來費時;大拇指門柱的外側多了一片PE塑膠片,大致上就這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