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分類以後可能還會改名,不過這系列文章是個專欄。是我商請我的好朋友、台北乙組棒球滿有名的一位前輩來談談他的棒球觀點,請大家多多參考啦。





以下用文字轉播一段,小弟本人我、與一位年輕女生的對話。
發生在一間常去造訪的雜誌漫畫租閱店,
當時......我好死不死地隨手穿上一件~Boston Red Sox的棉質長袖外套。
<弟>,就是我的發言;<澀妹>,則是表示那位年輕女生。
小弟我與那個澀妹算小小認識的點頭交,知道對方,但算不上具友誼基礎。
澀妹約163~164cm身材還算均勻,眼睛雖然小了一點,但堪稱清秀屬可愛派。
不是那種討人厭,想讓人用言語電一電的女生。

<澀妹>喔,穿這件外套,我最痛恨紅襪隊了,你們這些紅襪球迷......

<弟>咦,什麼原因這麼不喜歡紅襪隊呀??
<澀妹>喂!! 紅襪是我們洋基的死對頭呀,這麼簡單您不懂呀?

<弟>喔,那您什麼時候開始支持洋基隊呢??
<澀妹>當然是王建民上大聯盟那時候呀!! 您白痴呀??!!

<弟>嗯......世界很大,美國職棒不只洋基一支球隊耶。美國職棒球隊也都有現實的一面,過一段時間難保洋基隊不會把王建民交易出去,這些都很難講。紅襪也有一個台灣球員蔣智賢評價不錯,也許不用多久他就上大聯盟有機會打敗洋基隊呀,敗投也不一定會是王建民。
<澀妹>我又不認識啊,等到那時候再說,反正現在是在洋基隊。

<弟>同樣是王建民慢慢上大聯盟這些年,美國的職棒隊之中,人數上最願意與台灣球員簽約,比較肯給台灣球員機會的球隊,紅襪算是前幾名。而洋基隊在王建民之後,就都沒找什麼台灣球員了耶。紅襪簽約例子像是:黃俊中、葉丁仁、蔣智賢 ....... 。還有西雅圖水手隊也 ......
<澀妹,不想聽小弟報導性的資訊> 我不管啦!! 那些人沒有上大聯盟,就不算啦 !!

<弟>好啦,妳的選擇我知道啦,可是 ......
... 妳不要期望我會讚美妳「心胸很寬大」、「處世很公平」。

<澀妹>好啦好啦,那我回學校的BBS站,發動叫我們那群女生都當紅襪隊的球迷啦!!

<弟>我沒有要妳變成紅襪隊球迷啦,我自己也只是現在穿這一件,我家裡也有洋基隊的帽子。我的意思是:『沒打洋基隊的台灣球員、還有還在小聯盟的台灣球員,他們也都很努力,都有一段奮鬥過程,值得...... 』
<澀妹,聽不下去小弟的強調語氣>算了啦,跟你們這些男生講什麼喔......哼 !!

<弟> ( ...... 無言 ...... ) 咦,這個電視廣告你們看過嗎 ?? ( 氣氛太僵,只好硬ㄠ換話題 )

轉播到此結束。我能說什麼 ...... ???
王哥哥魅力無邊,千秋亙古,所向皆靡,唯一真理,
只有擁戴一途,萬歲萬歲萬萬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