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別人說手套的門柱很重要,可是我看到有人故意去凹那兩個門柱耶,請問這樣會有什麼影響嗎??

ANS:看使用習慣,過度的凹折當然是不太好、會影響結構而減少壽命,不過我的想法是:手套是來服務人的,所以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去用它也沒什麼不對。

大部分習慣凹折、和不凹折的差別在於手套開闔角度的不同,請參考下圖喔!!




還有就是,我的手跟版主一樣都算蠻小的,手小的人用訂作手套會比較合適嗎??還是說到處試戴試戴找到合手的就行了

ANS:說真的其實沒有必要訂做,因為手套的手型差異並不太大,除了像某些品牌或是某些特殊的系列有不同的設計,否則一般應該都是適用的、都落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而且一般的台製訂作手套除非你的手真的很誇張大或是小才會有差別,不然都一樣,建議多試戴、挑小一點的(例如內野手套的手型或許會比外野來的小)就可以了。

請問手套皮革的好壞對一個手套來講很重要嗎??是否比較差的皮革用久會壞掉呢?還是說好的皮革提供了比較好的手感呢?

ANS:手套是皮製品,一個貴的手套和便宜的手套剪裁車縫等等的手工其實差不了太多,用料當然就是決定價位的一個關鍵,因此皮革品質對手套來說當然重要囉;一般來說比較好的皮革觸感較好、比較耐用;而手感當然也會有所差別,不過影響手感的原因有很多,刀模、內裡填充等等的也很重要,不完全是皮革控制的。

請問手套用久了是否放著就會兩片都合在一起啊?我的手套(第一個)也買了兩三個月了,可是還是沒有整個軟趴趴耶,是因為我接球沒有故意去夾球嗎?我都讓球撞到我接球點,也不用夾,就可以接住了,還是因為跟我打球的人球速比較慢需要久一點的時間呢?

ANS:用久了確實會讓兩支門柱合在一起,不過通常需要一段時間,兩三個月就軟趴趴的話可能是手套質料比較不好、或是使用者也可能打球的等級太強或是習慣異於常人。

接球的時候沒有必要去夾球,只要稍微施力、讓球能留在手套裡不會落下即可,太過用力只會使手套變軟速度加快或是有指痕凹陷、變形喔!!

按照您的敘述,您的接球方法應該是正確的,一般來說兩三個月手套應該都還不錯堅挺喔!!如果這樣就軟掉反而不太好。

最後想問版主是怎麼拆線然後又穿回去啊,今天我看到一個人手套的線掉了,應該是線吧,是扁扁的皮穿過手套那個,應該叫線吧= =,他要穿回去,可是一直都穿不進去,我就想到版主常在拆穿線,請問有什麼工具嗎??

ANS:其實會拆,應該就知道怎麼裝回去,簡單的作法就是在皮線上面打洞、用鐵絲穿過像針線一樣穿回去那些皮革上的洞;當然還有專門的工具,不過鐵絲就很好用了!!

非常感謝您幫我回答問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