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說門柱是一個手套的骨架,然而骨架再好的人,如果肌肉太過於瘦弱,還是不能稱的上是個壯漢;至於手套的肌肉,我想應該就是手指這些填充物了。

網友們一定常常聽人家在吹什麼全指半指,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版主今天就拆給大家看看!!




先來看看整個手指部份的外觀,大家常常可以在自己的台製手套上面發現手指頭外側這邊有凹陷,如果沒看到,那施力去壓壓看,幾乎是一定有。這點在前文[cz觀察站] 手套作工有簡單講過,不過今天會用圖片來告訴大家。


這個凹陷是什麼造成的呢?



首先來看一下日本手套怎麼做:把手指填充物從裡面拉出來以後,我們可以看到白色的高密度毛毯,它的好處是輕而堅固有彈性(詳見棒球手套概論 A3 蕊心填充物)。白色毛毯從接近掌心的部份開始(為求舒適,這端通常會適量削薄),直達手指尖端;





再來看看另一面:
大家可以看到毛毯的背面就是指套,也就是一個皮革縫合的長型小袋子,大家戴手套的手指頭就是穿入這個空間內喔!!!

而在指套與毛毯間,就是皮版。好的、堅固的做法應該是從掌心皮革直接延伸到手指頭尖端;而這個日本手套是出自一個講求輕薄的品牌,所以指版相對較薄一些。



日本的我們就看到這邊,接下來,看看版主推薦的XR吧!






右邊的圖可以看到是採用白色毛毯(截至目前--2007年3月為止,僅有黑色白金標系列的門柱是用半灰半白,其餘全系列採用高級白色毛毯喔),而且皮版是 從掌心延伸上去、是同一塊紮實的皮料;從左邊這張圖可以看到它的厚實皮版和白色毛毯料喔!!用料甚至比剛剛看到的日本手套更為厚實呢(不過取向不同 啦)!!!

唯一美中不足的就是指套只做到手指的一半,僅有一塊皮、還露出個洞來。這就是大家常常摸到的凹陷、也就是所謂的半指,XR的半指是影響壽命相對比較小的指套,下面大家會看到其他更誇張的台製品.......

而,XR目前已經有某型號是完整規格的全指囉!!全系列全指更是努力的方向!!


最後,來看看在幾乎是台灣第一大廠製作,在球界頗負盛名的某牌定做等級手套的手指頭吧.......

首先.......是半指指套.........
再來.......是廢纖毛毯....而且還是長短兩截
還有.......分成兩節用接的皮板,掌心延伸的又短又軟、延伸出來的薄薄一層
而且.......毛毯和皮板還沒有頂到指尖

其實這樣的手指結構並不是該廠牌的問題,是配合的工廠的手套工法就是這樣.......

我想看到這裡,大家應該可以了解為什麼一樣是台灣手套,我比較喜歡XR的原因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