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順便問一下,手套有污垢,就是打球髒掉一定會有的那種(不是卡土)
要怎麼清? 上保格油感覺會更髒且怕變重,我之前是用一些乳液擦,是可以清拉,可是手套有變重的感覺,有沒有其他方法呢?



ANS:

其實這位朋友對於保養手套相當有概念喔!基本上油最好還是等清潔完成以後再上,以避免油把塵土污垢帶入皮格內根深蒂固、就很難再清掉了,這樣是很傷皮革的!

我個人建議的清潔方法是:確定手套是乾燥的狀態後,拿一支牙刷細心的把塵土刷掉,其實很多汙垢這樣就可以清的很乾淨了,釘鞋也是一樣的道理,乾了就比較容易把灰塵掃落。

如果還是有一些頑強的傢伙附著在手套上,有幾個產品可以考慮看看。

首先是美國的手套廠商nokona有生產一種清潔布,跟我們一般看到的濕紙巾很類似,就是溼的不織布,不過它上面附著的不是水,而是橄欖油。用這個產品可以把手套清理的很乾淨,日系廠牌也有類似的東西、甚至做成吃手扒雞的塑膠手套那種樣子,可以讓人很輕鬆的清理內裡和手指穿戴部份。

市面上其實有類似nokona這項產品的東西,去汽車精品或是大賣場、特力屋等等都找的到,不過它針對的目標不是棒球手套,而是皮沙發和汽車皮椅。因此這類的產品雖然可以將手套清的很乾淨,卻會留下一層蠟。有的朋友很不喜歡,因為會讓手套皮革變的有些滑而比較不好接,不過這層蠟很輕鬆的就會被磨掉,所以倒是不用擔心那麼多。

再不然就是真的用濕紙巾去擦,我自己試用的感覺還不錯,因為市面上的濕紙巾含水量也還可以接受,不然拿來擰一擰再擦手套也OK。這樣擦完會很利,所以等乾燥完全還是上個油吧!!

※有好朋友提供:用稀釋的洗碗精或是洗髮精沾濕布擦,效果不錯!

希望這樣的回答對你有幫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