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ash兄:
有個問題想請教,我有一咖MR.X XG-65十字球檔的手套,可能是我手的關係吧,總覺得穿進去的時候手指頭很緊(我是一般的戴法,食指放在外面),請問這有辦法解決嗎???麻煩您不吝賜教,謝謝~~


ANS:

其實這類穿戴的問題是常常困擾球友的,雖然說手套戴久了就會把皮撐開、會磨合和習慣,但是我們是消費者耶!為什麼拿我們的手去磨手套是合理的呢??

這樣措詞可能有點強硬啦,不過我的想法是既然都花錢買手套了,就應該要讓它順手好用,某些程度的小不便需要時間互相習慣也就算了,但是這種會直接感到疼痛或不適的問題,應該要能夠馬上排除才好。那麼,有什麼好方法呢??

首先如果是每隻指頭都覺得很緊,可能這個手套本來就不是很合您的手囉,要解決可以用粗一點的奇異筆先去塞指孔、把它稱大,而我個人的小秘訣是......用別人的手來撐!!!!

當然,這件事還是有工具可以做的,工廠裡面有一種機器類似圖中這樣,可以加熱把手指頭通一通;某些店家李(極少數啦....)也有這種器材的簡易版,可以做這個服務。



=====================

如果不是全面性的手指太緊,那有可能是哪些類似的問題呢??

常常有另一個問題是:把食指身出來的手套穿戴法,會讓你的中指感到遭受壓迫,如右圖所示。這是因為你的食指會向下壓,然後把滾邊也順勢壓下來,然後滾邊沿著食指貼合掌心面、自然而然會壓迫到中指的背面。

這個問題可以透過使用者本身的微幅調整來改善,通常只要稍微改變食指的角度,把滾邊往中指的方向推擠,就會讓中指背面的空間變大一些而有所改善。

===================================================

還有一個常見的問題,就是手腕的穿入處常常因為不同的穿戴方式造成不同的伸入角度(例如退指),讓手腕周圍卡住不舒服,這時候只要把掌根部分的穿線鬆開一些、或是乾脆跳過邊緣的一兩個洞就可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