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接到一張定做手套的單子,相談之下發現對方是高中生,打學校棒球社團的。想想自己離高中已經好久了耶,然後又想.....往事不堪回首..........呃,沒有啦,總之就問問看對方的社團狀況,然後決定捐一些球具給他們。
其實棒球運動的門檻真的滿高的,一個國中或是高中生,若不是科班或是有什麼贊助,買手套和釘鞋大概就要3~4000,對當年的我來說也應該算是不小的負擔(不過我當年沒打棒球,玩別的東西XD)。



我一直覺得,要推廣棒球運動,並不是只能靠政府給錢讓各級學校去組那種相殺求冠軍、得國手的球隊。我個人也相當不欣賞這樣的作法,棒球運動要普及、要強盛,並不是每一兩年叫大家去坐在電視機前為中華隊加油就會變好,應該要讓更多的人有機會親身接觸它;對於學生而言,要起步打棒球其實是一個很好的時機,一來是同儕間可以互相鼓勵一起從事體育活動,比起打電動健康的多,再者,以一個無壓力的狀態去享受棒球,去玩球,這樣比相殺、燃燒生命的棒球來的健康多了。

這些玩球的人才會是棒球市場上的主力,例如球具、球賽門票、職棒商品、還有他們下一代孩子接觸棒球的機會,我想,要推廣棒球,應該要努力的讓這些朋友都有接觸棒球的機會吧。

於是我清點了一下自己手邊的手套、球棒,當然我也不是什麼大戶、有錢人,選了一些堪用的手套、一些打斷但是纏好的木棒,稍微整理了一下就都送給他們了。其實這些東西裡面有很多的不捨和回憶,有曾經的友情、有努力過的痕跡,不過我想這些東西在我手裡也只是一堆再堆,只是無用的擺設,不如就趁它們還有剩餘價值的時候轉交給可以使用它們的人;至於回憶,就放在心裡吧。

希望他們拿到這些球具可以開心的玩球囉!!

施比受有福,我知道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