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續上一篇所言,rawlings日規是日本亞瑟士公司向美國rawlings購買商標所生產的棒球產品,因此在產品的特性上就和美規品大異其趣,有著濃濃的東洋風。

相對於其他日本的品牌,rawlings是相當活潑的廠商,無論是替職業選手設計花俏的手套、或是常常有各式各樣的新手套設計,日規rawlings一直都是一家相當求新求變的公司。



由於它的本業是asics,所以在鞋類、特別是釘鞋上就有許多特別的技術。最外顯的就是圖片中這組兩片式的11爪釘。這組前腳掌的釘子是我個人穿過抓地力最好的,跑走都相當自如,幾乎把紅土變成黏土、完全不會滑。

另外,它的手套一般評價也還不錯,頂級的名稱沿用美規HOH的名稱和皮革,但是無論是厚度、紮實度、硬度都比美規來的過分,價錢方面更是1.5倍左右。

這邊說明一下我個人的觀點,其實手套的皮和填充物如果做的好,適量就夠了,在我的眼裡美規的HOH算是一個達到平衡的標準,整體設定、用料和製作的手工都很上選,填充物的紮實程度也恰到好處,價錢更是相當漂亮;相對來說日規頂級的HOH在各方面來說就都太過份了。

感謝網友指正:
最近日規HOH的產品似乎有所改進,有兩位網友指出
   MrStrong:日製的rawlings去年開始也改為輕量化了喔...一點都不硬..  02/27 06:31
   manny24:比以前軟又輕,硬硬可以來我這摸看看阿>"<             02/27 07:52
所以我的印象所及應該是舊款的日規HOH,現在應該不一樣囉!!

其他關於日本rawlings的手套,還有許多特別的設計,如棒球手套概論 A3 蕊心填充物裡面提到的一些蕊心設計、還有各式各樣特別的球擋等等。

至於日本和美國的rawlings要怎麼分辨呢???日規rawlings手套的布標有黑底、紅底和藍底,而美規主要都是紅底,僅有部分壘球系列(sliverback)是採用黑標;最好分的方法就是布標厚度,日規的布標有兩層,紅底上的rawlings白色字樣是凸出來的,而美規的就較為平面囉。

補充一下,rawlings日規的鋁棒我覺得相當不錯喔!!一般日規鋁棒因為甲子園有一些尺寸、彈性(?)與外觀上的限制,所以我通常不太喜歡打日規鋁棒(其實只是因為不好看XD),不過rawlings的日規鋁棒在日本棒中,算是一等一的好打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