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塊紅布標下面的1887,就告訴人們Rawlings塊招牌已經陪著棒球運動走了一百多年了。

當然小弟我今年2X歲,沒那個經歷可以和各位介紹rawlings百年來的歷史(關於品牌與設計簡史,可以看日本rawlings的簡介),今天只是簡單和大家介紹一下這個廠牌的現狀、和大致的手套產品現有哪些。

目前rawlings品牌有生產很多種類的運動用品,包含棒球、美式足球和籃球等等,但還是以棒球為主。

大家一般在台灣在市面上看到的rawlings產品其實可以分成兩種,其一是美規;其二是日規、是日本ASICS亞瑟士公司向美國rawlings購買商標使用權,在日本推出販售的野球商品,所以和美規品大異其趣。

先簡單介紹美規的rawlings。

目前美規的rawlings手套幾乎都是菲律賓製,僅2006後半年新推出的頂級primo是大陸製;在大約90年代初期還有一些美製的生產線,不過後來因為經濟因素,手套的生產線全部移出美國本土,而glovesmith則是接收了這些美國師傅而生產美製手套。

在現在的網拍市場上,美國製的rawlings價格真的是水漲船高,通常品項好的款式,可能4~500美金跑不掉;掌櫃的個人曾經有個機緣買到一咖made in USA的H.O.H等級捕手手套,品質說實話和現在的手套相比沒有多大優勢,不過收藏的價值就很難以估計囉!!

在美製的時期,rawlings手套的頂級是the Heart Of Hide,簡稱HOH,第二等級是Gold Glove;後來到了菲製時期,又加上了新的頂級pro preferred,而去年(2006)則新推出採用義大利皮革的Primo系列,再蓋過pro preferred等級。

Rawlings官方宣稱Gold Glove以上的等級都是職業用的,但是我個人觀察到的、目前普遍來說,HOH以上的手套真的非常值得推薦,但是以下的手套以同價位而言,就比較見仁見智、端看個人喜好了。Rawlings應該是MLB選手們最愛用的牌子(很可能應該說是:灑最多錢、最多人用的廠牌),而HOH的外觀款是應該是最多選手用的。

為什麼說是外觀款式呢??因為掌櫃的看過照片,有些選手拿的手套外觀上和市售版的HOH一模一樣,但是刻印等級卻是pro preferred的型號呢!

Rawlings美規的款式多到數不清,根據掌櫃的猜想,很可能超過千種喔!!常見的款式目錄上和拍賣上都有,但是市面上也不乏一些相當少見、特異的款式;在訂作方面價格就相當的高,然而並不能像台灣或是日本手套一樣自由配色、刺繡,僅能選擇固定的model和顏色去做繡名手套、最多再加上所屬國家的國旗,這可以說是美系廠牌一貫的作風吧。

訂正:感謝PTT網友gongwan指正,參考rawlings store網頁
rawlings美規的訂做選擇有:
1.web style  (不同型號有不同的web style可供選擇)
2.glove palm color
3.glove back color
4.web color
5.lace color
6.lining color
7.welting color
8.throw hand
9.finger pad color
10.finger hood
11.palm pad
12.sweatband
13.stamping color
14.personalize (name, font, thread color, country flag)

基本上是先選擇尺寸大小再去做細部的選擇,似乎是最近新推出來的服務,不過還是再次感謝這位熱心的朋友喔!!你們的指正是小弟進步的動力,謝謝大家啦!!!


簡單整理目前發行的等級
Primo > Pro Preferred > Heart of Hide > Gold Glove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