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回被我動手的就是圖片中這支formosa竹棒,基本規格是34吋、大約880g,棒頭有挖洞,喇叭尾端(類似LS c271的屁股)。就如大家所知,formosa是台灣中部一家工廠的自創品牌,目前有生產棒壘球各式木竹棒,東西的材料相當不錯、技術也很精良,這已經是我個人第二支他們家的竹棒了。

擊球區的膠帶是我先前纏上去的,目的是把擊球區標示出來,讓自己打球的時候能夠更要求精準命中該區域。看似輕盈完美的棒子,有什麼地方需要改呢??







其實問題就在於尺寸。在買這支球棒的時候,野球王店裡只有34吋的formosa竹棒,而我個人一向習慣打33吋的棒子,但是基於需要一支較為耐打的球棒,所以還是買了。買來之後主要用在打擊場使用,但是用著用著,雖然輕,總是不順手。於是突發奇想來改改看。


先拿來和我的33吋比賽用鋁棒比較一下,果然長一點。(順便靠腰一下~~~我想打鋁棒阿,你們幹麻全都改木棒了)



接下來,畫一圈線



動手鋸啦~~~這是鋸到一半的樣子



斷了




如果這樣我就可以刊blog,那你也太小看我了XD
一支棒子黃橙橙的,頭變成平的又原木色,難道能看嗎?

所以我花了三天的時間(事實上一天花大概10分鐘XD),拿砂紙磨!!!

最後變成


除了屁股我真的懶的去弄(反正到時候還會再纏膠帶,應該多少可以蓋掉),那個平頭的問題,我早就想好了,請看:
這是NIKE做給岩村明憲的model,還有中村紀洋的也是如此的平頭棒喔!!

我這個改裝可以說是很跟的上潮流吧XD

改完之後的最大差別不是在重量,因為它本來就算是偏輕盈的棒子,鋸短了以後的重心和長度更符合我自己的習慣,感覺很不錯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