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猜這篇文的緣由,大部分有看這個blog的網友都知道,大部分的人都是從ptt playbaseball版上面過來的。在一番討論之後,小弟先被說不出道理的大前輩以三白(白癡白爛白目)幹譙過一遍以後,又在前輩的網站台灣棒球論壇以"靶機"稱號羞辱,於是回覆此文。 備分於自己家裡以免"又"被刪文死無對証囉。 ------------- 給yakyu大哥:

如果我說錯什麼請您儘管指正

如果是PTT playbaseball那邊的過節
也是您自己見笑轉生氣講不出個道理來

如果您在我帳號旁邊加個靶機,代表的是我以後在這裡不受歡迎
那您也可以直說

不能在這個論壇裡面發言,對我個人來說稱不上是什麼損失

不過旁人是怎麼看您這些作為的呢??
台灣棒球論壇這個我一向很喜歡的討論區,難道您就是想把它當成一言堂,
所有違背您言論的人(即便不在這裡和您有不同意見),
一併要用這種方式對待?

好吧,既然您要這麼做,無名小卒我也就不用再多說,不過還是想給您幾個忠告

1.您對我的不滿,我是不知道從哪裡開始的,不過很顯然在這些討論、在2007年二月開始之前就很多了,而且並不是只有我一人知道;小弟並非固執不聽勸之人,您沒有表達卻要用這種方式對待,我想就算網友們不明不白以為我無理取鬧、知道內情的人還是會站在有道理的那一邊。

如果是因為生意的事情,我想您或許多有誤會,原本小弟也是想帶給您許多商機、而機會確實出來了;而在各方面,我並不知道我做了哪一件事情有違背您或是野球王的利益,不過我敢摸著良心說,我對野球王的生意在過去的一年多以來,只有正面的幫忙沒有負分。

不提別的,光是我自己、我帶去或是介紹去買手套的客人,數量就超過20個,更不要提紀念手套這個案子。

2.許多朋友看到ptt那邊的爭執,都很意外的問我是怎麼回事,我想您這回發言的內容似乎對您個人和野球王店家形象多少有點波及,建議您下回三思後行。

某位朋友看到您在PTT的和這邊的發言,分別給了您我兩人各一段話,我想對於我個人是很受用的。

對我的話是這樣說的:
人生很長,有些時間不用浪費;碰到『同理心』比較淡薄的人,
講頭幾句話,心中有個判斷之後 ....... 就不要再浪費時間啦

自在 ....... 不要為局外人傷腦動肝火

再反覆思考之後,我想我是把您當成非常敬重的前輩才動起了肝火吧。

對您的話是這樣說的:
前輩的尊嚴,應該是來自風範

我沒當過前輩,這句話的道理何在我想只能請您稍加參考了。

3.多重帳號在這裡玩,或許網友不會一一的把您那四五個帳號都翻ip出來對一對,但並不代表沒人知道,至少大腸筋是您的多重帳號之一這件事情並不是我發現的,大概有十幾個人都知道。至於ptt那邊,發文底下就有IP,請您也多留意。

4.做朋友,我可以當您的遮羞布;要做敵人,我不需要拿放大鏡就可以挑到您不少漏洞了。先不講別的,這篇文章裡面有多少漏洞和謊言您可以自己去算算。

畢竟,專業不是用嘴講講就可以的。


最後,我猜想我們之間可能存在一些誤會,或者我根本礙您的眼,這些事情稱不上是誤會;無妨,如果您有想要挽回小弟這個無名小卒當朋友,方法很多,被您封鎖的MSN或是手機您都有的;如果您還是覺得不屑和小弟這種討罵的白目結交,那也是您的決定,小弟只希望您日後在面對一些"網路流言散佈攻擊"的時候,可以提出有力的說法和證據來反駁而不是"老球皮都知道"、"那都是假的"來抵擋囉。

祝您新年快樂,闔家大小平安健康,野球王和球探工作都生意興隆囉。

無名小卒 林 蔭 敬上

--


-------------


以下這篇文是出自野球王鐘老闆之手,然後我加註記的地方會用粗體標示出來。原本不打算這麼做,不過一來被警告說要保留發率追溯權,再來,反正連朋友都不是了,我想為了把自保這件事情做的好一點,我還是先把文章整理出來,不過希望點閱的人能夠不要影響到野球王的生意才好。


畢竟其他野球王的人還是很好的。


-------------


野球王是一群愛打棒球的朋友合資開設的店,對棒球的熱愛讓我們傻傻的踏入這行,雖然開店做生意,卻抱著半推廣的心態來經營,因此,我們的宗旨是提供專業的球具銷售服務,不論初學者還是內行人,每一位球友都是我們服務的對象。


 


由於對球具自然比較挑剔,我們自己覺得可以用的、可以放心出售的產品,才敢進貨,看到陌生的商品,我們 的經營團隊會親自試用, 所以比起大多數店家,我們對球具更加了解,也可以給客人較為翔實的介紹,這是棒壘球具同業中少有的優勢。




如果野球王真的這麼有能力,那麼,為何店裡面還是有一批鐘老闆自己都看不下去的powerplay壘球木棒、一隻要賣500都賣不掉???如果真的挑剔、真的有挑過,為什麼還會有鍾老闆等等老球皮最唾棄的"軟式手套"?一個還賣的比一般台製頂級更貴,更找出一些冠冕堂皇的說法來刊登物品???





測試產品最顯著的例子就是目前本店大批進貨的Formosa高級竹棒,雖然許多球友還很陌生,但經過我們試打之後, 了解Formosa用料實在 、價格公道、品管嚴格、信譽卓著,是可以放心推薦給球友們的一項好產品,於是開始大量進貨,也推薦給諸多球友,受到很多球友們的喜愛。




除了這隻竹棒,還有KS自己品牌的棒球,難道還有其他測試過的例子?我不知道,不過我知道有一些未經測試的東西、老闆也不喜歡的東西放在店裡。 




我們同時擁有值得信賴的售後服務,商品若有正常使用卻發生故障的情況,我們一定負責退換維修 ;此外,新購手套整形或斷線的維修服務我們都有提供,舊手套維修也僅收工本費, 以我們整修手套的細膩度與所花的時間而言,所收的工本費可以說是「連工錢都不夠」。無論如何,為了把手套的帶皮穿到最理想狀態,花再多時間也無所謂,以專業的維修技術、確實的態度來為球友服務,從中享受棒球的樂趣,才是成立野球王最大的目的。


 


負責退換維修的結果就是一個訂做手套球擋壞了要等八個月??穿線錯務的訂做手套往返要n次??這是您所謂的專業??


新購手套的整形、舊手套維修的價錢這兩項您店裡做的事情好像和其他店家沒什麼差別,至少台北的店家大家在賣新手套、修舊手套的時候都是這樣服務。甚至還有的店家整形功力比您店裡的好很多。




難道這就是所謂的專業?






現在棒壘球用品業很競爭,如果沒有自己的一套生存之道,在這百家爭鳴的球具業戰國時代中,恐怕會漸漸被淘汰。在這樣洶湧的時代洪流中, 許多同業所採取的策略就是削價競爭,大家都在比誰賣得最便宜,有的業者甚至削價削到「見骨」(接近成本),迫使其他同業在某幾項產品上,不得不一起賣幾乎要「見骨」的價錢。

由於很多人的售價已經見骨了,到底這樣下去能生存多久,實在是很難說,如果一間店一個月營業額50萬,毛利卻只有六萬,真正能放進老闆口袋裡的錢恐怕只有一兩萬,如果一直這樣下去,一定有人要關起來。



野球王在這樣的競爭的氣氛下加入球具業,唯有拿出專業才能脫穎而出。


這些話好像比較適合拿來勉勵您和您的員工,拿出來對消費者說好像.....不太有說服力?




玩球20幾年的老球皮對球具的自然有一定程度的認識,加上新生力軍、修理手套的能力已經快要幹掉我們幾個老傢伙的 小美,這就是我們的陣容,據一些廠商的業務表示,我們算是同業中較有專業知識的,看到陌生產品可以親身試用,自行準確感受產品的特性,不管是棒子還是手套,我們都可以透過試用先行了解其特性,所以向客人介紹產品時,能說得很細,這就是專業。




我不知道這是哪一家業務說的,不過如果他是看過台北店和其他台北的店家,如凱盟、北門、飛楊、BBS等等,那他不是不懂裝懂、就是說話不老實,建議您要遠離這種便佞之人。





因為我們常常試用產品,所以也會幫客人先過濾產品,一項產品價格 合理,與品質相符,我們才會進貨,讓客人總是可以買得安心,不怕被騙,不怕買貴,這就是我們能做的。

現在有有些業者介紹自己的產品時,會虎爛自己的產品的質料 等特性,但是可以分辨廠商有沒有虎爛的店家不多,野球王是少數具有分辨能力的店家之一,我們多年來花費在棒球上無數的時間,換來許多寶貴的相關經驗與知識,就是球友們最好的保障。





我是不知道您所謂的分辨能力是哪方面,不過如果軟硬式這種"查店裡就有的型錄"就可以分辨的東西,都要說是"PS:本店懷疑這個手套應該是型號打錯被打下來的瑕疵品,
看起來是PBG54(硬式),卻打成PBG540(軟式),但是這
個手套怎麼看都不可能是軟式手套,不論是硬度、皮質等都
不符合軟式棒球手套的規格,所以買到這咖手套絕對是好康!"


http://store.pchome.com.tw/baseball/M00500584.htm"


本店引進的ProBrain手套編號為軟式手套編號,但是我們怎麼看都不像軟式,不知道是型號打錯,還是日本人製造軟式手套已經走火入魔?基於誠信理念,我們把這一點特別提出來說明。
"


那這樣也叫做有分辨能力??



甚至"ProBrain是SSK公司推出的限量版手套,據代理商表示,這款手套擺在總公司一間特別的展示館裡,只有少數具有會員資格的消費者可以買得到,這款手套在目錄上找不到,希有性可見一斑。"


是瑕疵品被打到台灣來或限量版都分不清楚??還是也在唬爛??



至於削價,如果一間店家只會削價沒有專業,就只好等著被淘汰。



削價競爭是一個無底洞,一間店家降價,迫使其他人也跟著降,削價是每間店家都可以做的事情,但是削久了一定有人受不了收起來,不然就是設法降低成本,有些店家這時候會開始找一些偷工減料的東西來賣,消費者雖然買得便宜,實際上卻是吃虧的。

有的人拿一件成本不到100的排汗衫來賣200,有點堅持的店家拿一件成本超過200的排汗衫賣300,兩者到底誰可以做得長久,我很好奇。

當有人嫌我們賣的排汗衫貴時,我們只好一笑置之,內行的客人可能不是那麼多,但是常常來野球王的客人一定會愈來愈內行,相信在這個多數人只會削價偷工的潮流中,誠實、品質、專業終究會受到客人的肯定。




就讓我以一個排汗衫的故事來做最後的總結吧,一年多前野球王剛開業,當時架上有一款短袖排汗衫,品牌是范倫鐵諾,一件要價350,剪裁還算特殊但是直料很普通,小弟當時覺得還OK就買了。

之後不久我就在新店的一家體育用品(在同一條路上有三家分店的、很大間的)看到一模一樣的商品,賣一件100。基於朋友立場,我也不好意思懷疑鍾老闆,甚至好心提醒他這件事情,請他注意不要讓愛比價的消費者留下壞印象。

後來鐘老闆的處理方式我不清楚,不過據說是把這批貨拿到高雄去賣??

"有的人拿一件成本不到100的排汗衫來賣200,有點堅持的店家拿一件成本超過200的排汗衫賣300,兩者到底誰可以做得長久,我很好奇。"  
面對這段話,我比較好奇的是,本來進貨成本就是各家店的事情,如果你成本比人家高,東西也沒有比較好..........那拿這件事情出來說嘴好像有點奇怪?
況且台北某些店家已經有最新的排汗布料作成的排汗衫,一件成本一樣是100左右、賣200左右,那麼您進貨不力又要怪消費者不識貨??
至少我在台北野球王看到的排汗衫,好像都是有貼品牌、比較貴但是質料比較早期的產品。

還是您要說,消費者沒有辨識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