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討論是在PTT一番我不太願意的舌戰之後發表的,順手貼過來給大家參考囉。

※ 引述《manny24 (ramizam)》之銘言:
: 很多人覺得硬就是好,但是事實上是如此嗎?
: 其實市面上的手套都在講求輕穎。柔軟。及戰力



我想在討論之前 可以先參考一下老球皮觀點

我個人對於軟硬手套的觀點是
其實要先定義什麼是軟 什麼是硬
當然做這件事情就有點難度 所以要客觀的、量化的討論我想可能很難

可能到最後大家各說各話 尺度沒有對起來

不過我可以很肯定的是
上面那咖台灣野球網紀念手套算是我個人很喜歡的軟硬(我自己有一咖,詳見自己設計的東西)
全新的一咖倒是不必拿給大國手催
我一個左撇的學長 和另一個大約110的投手催個兩回就成型了

一個好的手套就該如此(這裡要考量到價位 可能這種等級manny哥就看不上眼
                     但以價位而論真的很完美)
價錢漂亮、容易上手,之後又算滿堅固耐用
雖然食指、中指、無名指蕊心有點偏瘦弱
但是門柱紮實卻很穩固的撐起了手套的型

我自己的用了大約十回左右 雖然有點偏軟但是形狀還維持的很好
而上述的左撇學長似乎已經把它....轉讓了 XD
板上的另一位"奇美"高人 已經變成棉被 而這不過是交貨半年左右的時間

當然這和使用者的關係比較大囉
可能功力好的人手套不但比較硬 也比較不會變軟吧



回過頭來談,難道市場上"輕盈" "柔軟" "即戰力"的訴求是錯的?
那麼為何美規和日規手套目前的潮流好像都是往這邊走?

這些年的M pro不再像以前一樣石頭 3D 4D 一代比一代走向即戰力
kubota、湯揉大流行
  (題外話 我覺得我的kubota軟式操的比上面那咖手套還久才可以上場
   改天應該拆來比比看到底是怎麼回事)
zett推出AZ1系列
XA推出號稱450g的手套
SSK發行Mr.X系列
難道不是配合消費者的需求?

大部分人喜歡的手套 不再像以前一樣堅硬
難道是因為現在大家的功夫都沒有以前的人好 手套廠商都偷懶?

還是手套廠商故意生產軟手套 讓它很容易壞來騙我們這些技術不好的人錢?

至少在我的眼光裡看來 好像不是那麼一回事
可能真的是我們技術不好吧 要請技術很好的人來給我們指教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