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手上這咖nokona是從變態那邊來的,型號是AMG1150MTB。



說實話,一般看習慣日本高檔手套的球友,看到nokona的第一個反應一定是很不舒爽。我一開始也是,聽變態一直在那邊吹,不知道在爽什麼有的沒的,結果拿來看一看.......





變態那咖水牛皮,第一眼看下去我根本就不覺得那個東西是棒球手套,不只是形狀真的很怪,連觸感、填充物料和我們一般看到的手套都有很大的差異。不過一次看、兩次看,自己偷偷把它拿起來把玩,慢慢也覺得這手套是有些蹊蹺;類似膚色的水牛皮,特殊的虎口剪裁、飽滿的手指填充,最吸引人的便是那外觀上看起來其實有些像瑕疵品的、皮皺皺的內裡。



結果後來因緣際會之下入手了一咖牛皮的,實際秤重的結果,牛皮的款式稍微重一點點,我個人觀點而論的優缺點如下述:



幾個大的優點:

1.內裡真的無敵合手舒服。一開始在用的時候會覺得有點緊,大概catch ball幾十顆、十分鐘左右就很爽了,就好像量手定做的一樣,我的手算是非常非常小,不過他並不會像一般我們幻想中的美國手套一樣手指很寬大(事實上這是個錯誤的印象 要看廠牌及不同系列,像wilson a2000,OK;a3000就整個太大;rawlings HOH 稍微偏大、指背一開始其實有點緊但是手型整個偏大,鬆的也比較慢,pro-pre.就非常合手)。



養,大概只需要20分鐘的使用。等他合你的手型的時候 就好像...我想不到什麼好的形容,好像整個手張開去握住嬰兒屁股那種感覺,柔柔細細的很舒服;水牛皮只會更細緻,我以前別的手套都很大方借人家插插看手感,這咖都不太想借。



2.型養成真的很快。我開苞後catch ball完,覺得還OK,就拿去logu正常守備練習,等到練完收東西回家的時候才突然驚覺:ㄟ~ 我今天是用新手套耶!!



easy break-in也太過easy了,比久保田軟式還easy。他的接球點那邊很容易形成一個"窩",當然,需要接的準。然後開闔也很順暢。奇怪的是他的手指頭每根都做的滿粗厚的,不知道填充物是什麼不過滿好的很堅固。感覺上這個手套是"希望你去這麼用它",很有個性。照奇怪的內野手習慣會去拗、去摺手套它都不太會理你,會維持住出廠的形狀、和接球衝擊的些微形變,但是使用上很合作就是了。



3.我覺得XA那種吸球的感覺很微妙,像是手套上面有沾強力膠,球會黏住;但是nokona的手感又不太一樣,球像是陷進來的、幾乎不會彈。一般來說,新手套多少會讓球彈出來,但是nokona真的不會,很類似人家說"手套是手的延伸"的那種感覺。



4.皮革處理不像日本手套,表面都還有一些皮紋,質感上好像還有打過蠟,所以用一些神秘小撇步處裡就可以常保它和新的一樣。



5.至於型會不會很容易跑?我想這個我用沒多就真的不太敢講,不過我這幾天催手套的對象一個120一個130,昨天養好以後,今天給人家催催催,完全沒有再變軟的感覺;五根手指還是把形狀弄得很....原廠設定,沒什麼改變。說到這麼原廠設定,我這咖是11.5的內野,拿到時候的形狀真的有給他向久保田內野手湯揉過的型,淺淺的伸出去有點像是廚房炒菜勺或是挖土的鏟子那種形狀,變態那咖就是完全不同的風味了。



我自己使用的感覺是 真正爽 好接就是好接

掌部還是縫避震墊的線的痕跡

但是接起來那個地方也會產生型變而貼成合手掌的型

再來說說缺點



1.真的脾氣太硬 雖然我用的很爽是好事

不過我想習慣不好的人

或是一定要把手套弄成某個形狀才會好用的人一定不適合

幾乎可以說是沒辦法折



2.外表看起來真的很怪 我的還算正常

但是變態那個初看真的很怪



我覺得這個手套適合對新東西接受度高的人

心胸開闊的人 在意手感的人 在意內裡舒適度的人

喜歡即戰力的人

不適合 手套一定要規規矩矩漂漂亮亮的人

手套不硬=爛的人 對手套習慣性很強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