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不論保存情況有沒有凹到、折到 也不談用料的問題 單談"做工"

一般我自己在挑手套
仔細選的話
會先戴戴看合不合手 (我手很小所以通常會有點大)

內裡有沒有缺點是我最注意的 因為內裡完全沒辦法補救
例如說
1.大拇指和小指 常常會做太緊或太鬆
容不容易把手固定好
戴著手掌朝下 前臂上下擺動或是轉一轉手腕最清楚
2.大拇指某些角度會卡卡的 太緊會痛
3.手腕的開口 有的人手太大會卡住(這可以改)
4.台製手套很喜歡在內襯做墊片 特別是食指和無名指 (這種的我自己都不會買)
有這種墊片 要注意一下無名指內裡的皮是不是有拉好
常常會不平 接球施力時手指會稍微拉到那個地方
常常會從那邊破

手掌受球面的地方皮有沒有拉平
指板有沒有放好 或是太往內凸(受球面會凸出來)

再來是手指填充物的部份 捏捏看有沒有飽
從穿手套牛皮繩的洞口去看看內裡填充物是什麼
白色的比較好 灰黑的通常是回收廢纖再製品
多捏你就會知道
台製手套填充常常會可以摸的出兩截
手指插進去的孔 只會做到大概半指 不會直達指尖
所以摸背面會摸的到它延伸到哪裡 有個分界

這點其實沒什麼好挑 台製手套幾乎都這樣做
不過好一點的手套那個半截會藏的比較好
指板也會填的比較紮實

然後是大小指的蕊心
通常我會很在意大拇指的強度
其實填充有夠飽就好
其他後天可以補救
只是要費功夫 其

他細節就是手套線有沒有穿好
可能會穿錯孔 或是孔打錯
甚至是線拉的太緊或太鬆 顏色弄錯之類都有可能

車縫線有沒有整齊 滾邊有沒有縫好
手指車線的地方有沒有破 或是翻面過來的線頭太明顯
(我沒那麼龜毛所以幾乎都不太管這種 XD 不影響使用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