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日期文章:200703 (39)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請問正確的接球點是在哪裡呢??是接在虎口那邊嗎??還是球檔呢?我有時候接別人球的時候,應該是接對點吧,聲音都很大 碰碰碰的 ,可是大部分都沒有= =,我是接在虎口,可是有時候手會痛耶,是因為點不對嗎??

ANS:
基本上接到很大聲,點應該就是對的。不妨用接球聲音來判斷自己的接球點準不準、用最大聲的點去接球通常應該就沒錯了。

一個正常的手套,就算再薄,接對點都應該不會痛而且很大聲,多多練習吧!!看接的很好的人的手套都磨損在哪裡,也是一個好辦法喔。

我的手套合成一片的時候,是大拇指碰到無名指那邊吧,這樣是正確的嗎??還是說要折到小拇指才正常??因為我現在手套剛印那邊好像都有點皺皺的痕跡,就是像現在版主版中的那個XR瑕疵牛脖子一樣,不過我已經沒有特別用力夾球了,難道說我的也是牛脖子嗎= =

ANS:
正常手套在使用的時候不應該是合成一片的喔!應該只要輕輕的合起來,手套可以稍微夾住球不要落下即可,絕對不要用力去捏手套。至於大拇指開合對到哪指,這個問題要看手套本身、接球習慣和守備位置的需求,沒有一定的。

通常外野手比較會有對到小指的需求,因為會比較深;內野手就比較不一定,也有人是對到中指甚至食指的!

我沒看到你的手套不敢斷定原因,不過推測應該是經過使用才變皺的,不然應該一開始就會有點皺紋(事實上牛脖子皮的皺紋和使用過後的皺紋應該很容易分辨,前者很均勻、而且皮會比較硬,後者會延特定開合方向皺折和凸起)。有圖片是最好不過了。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日本職棒的傳奇重炮手、目前中日龍隊的總教練在中日龍隊選手時期(87~93)所使用的手套,落到我的手裡來啦,哈哈哈哈哈。

其實這是台灣某位著名的球星目前仍然實戰使用的手套之一,當然,我相信你也和我一樣很想問:這麼珍貴的東西,不是應該收藏起來,怎麼還在用?而台灣的pro跟廠商要新手套應該是易如反掌吧,怎麼還在用這麼破舊的手套?

據說該名選手的答案是:很軟,很好接,我喜歡 -_-

廢話不多說,來看看手套吧。它到我手上的時候非常之悽慘,又破又斷線(事實上到我手上的原因就是要換線,我只是維修者XD)。如果你眼睛夠尖的話,應該可以發現他球擋的中片其實已經換過一片皮了,線更是斷的亂七八糟、還有不少是隨便亂接的。當然,這是拆開來看的最好時機。




當然,食指部位的滾邊破掉是一點也不奇怪的。




布標的地方有三次拆掉的痕跡,應該是為了因應職業選手的代言合約所需而反覆改標。





長年的使用,接球面自然非常破舊。這邊可以看出來當年的頂級訂作還是world win V掌心刻印喔!!




於是我就開始拆手套啦,把整咖手套的線都卸去以後,看到不少有趣的東西。用很久的手套內裡的膠都會亂跑,尤其是一壘手和捕手這類特別吃土的手套,那些膠塊更是容易因為沾土而結起來,類似麻糬沾花生粉一樣,下圖中就可以看到很大的兩塊。



到底有多大呢?擺了一顆花生當比例尺,這些結起來的膠塊真的超大超多的,我當然是幫他清掉囉。



整咖拆到攤平的樣子



還是一半一半的門柱,這點我有特別去請教師傅,據說這樣做的好處是比較好上手,不會太硬操起來費時;大拇指門柱的外側多了一片PE塑膠片,大致上就這樣囉。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感謝PTT鯨版網友montagut分享影片
看起來左手好像還是太快拉直??其他真的都滿不錯了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東哥,辛苦了。

其實我並不是興農的球迷,黃忠義也不是我喜歡的球員;不過我覺得,一個人能在中華職棒待那麼久,顯然有一些了不起的地方(這個聯盟的平均年資大概是六七年左右),而,到了生涯末期還是聯盟的頂尖打者之一、完成1500安,真的是滿了不起的成就。

這樣的選手,在興農牛的命運就是多了一個總教練的職位,然後薪水剩一半,比賽還要打。

辛苦了,東哥。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日本製的Hi-Gold一向是產品定位平衡極好的紮實派手套,無論軟硬式品質都相當受到推崇。圖片中這咖是朋友的雨天備案內野手套之一,既然都是下雨天用,當然容易發霉;今天就來看看我怎麼幫他處裡乾淨的吧!

首先拿到手套,當然是先拍照存證囉!





如果你的手套也這樣,第一件事情要注意的是請把它和其他手套隔絕喔!處裡的第一個步驟就是把掌根附近的手套線都拆啦,

我拆,我拆,我拆拆拆(冷)



拆開來以後,就先用牙刷和布初步的把發霉都清乾淨囉!!






清乾淨以後就上一些nokona NTL保革油囉



接下來的步驟就是一連串的秘了,XD。其實只是我沒有拍照而已啦.........
上油之後就拿去烘箱烤一小時,拿出來之後放電子乾燥箱一週,再拿去烤一小時、再放防潮箱.....(重複n次),之間穿插酒精噴霧殺黴菌、上油等等步驟。全部大概放一個半月左右,拿出來放兩個禮拜觀察有沒有復發,沒有就算是完成囉。

當然,因為是好朋友的手套我當然多幫他照顧一下啦,大家可以看到手指穿入處的地方有一整條的凸起(畫紅線的地方),這是因為內裡的膠太多、因應使用者的手型而聚集到那個地方去,看起來很醜質感也不好,所以我就拆開來幫他清理囉。

我拆我拆我拆拆拆(冷冷)



看!我是林半仙,被我說中了吧!!!!!這裡也可以看到全無補強、全白蕊心,這是日本Hi Gold 2000年硬式第二等級的手套的品質,台灣的蟑螂們!不要敗壞人家名聲!

清乾淨之後裝回去,又是一個漂漂亮亮的手套啦。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希望這是最後一次了........過不久就會有爆炸性的好消息告訴大家!!
先看看圖吧,這是11.5吋的XTG1006,瑕疵的部份是掌心皮革。工廠用到牛脖子附近的皮,所以有點皺,不過不影響功能喔!!
便宜出清啦!







一咖只要1600含運費喔!!採用喊聲制,所以第一個留私密留言的人有購買權,只有一咖敬請把握啦!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看來大部分的人都是寧可偏紮實、重,也不要瘦喔!!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執念野球人又來囉,今天要談的是乙組使用木棒的問題,來聽聽他怎麼說吧!!



目前已經有越來越多的乙組棒球聯盟組織,


針對轄下參與比賽的球隊,全面性地強制規範改用木棒。


這兒的部落格,不採現在社會風俗所流行『陰謀論的邏輯』。


在此換個角度,善良地去假設:這些聯盟與木棒產銷業者,應該沒有互相利益掛鉤的安排。


 



那麼,除了『木棒是國際趨勢』這句空泛的標題話語之外,


如果沒有利益掛鉤的安排,經由乙組棒球比賽大規模地改用木棒,究竟誰是獲益者呢??


筆者觀察的心得,擔綱裁判角色的棒球前輩們,應該是得益比較多的一群。


 


改用木棒之後,以大多數乙組球隊的攻擊水準,很少能夠演出連貫長打。


鋁棒出擊的全壘打牆邊長程安打,現在變成外野手退後兩三步的高飛必死球。


鋁棒出擊的穿越滾地安打,現在變成內野手演出雙殺打的機會球。


 


主審如果在好球帶外側稍加放寬一點,出局數更足以飛快產生。


不管打者是小氣鬼不敢冒著斷棒的風險去揮擊 …… 就判好球下去,帥氣的給他拉弓;


或是打者冒進製造個斷棒滾地,百分之九十將會變成輕鬆的內野封殺。


 


改用木棒,打到外野的球,要讓裁判衝刺追逐的機率更是大大減少。


同樣一場比賽的裁判費行情 …… 改用木棒之後 ……


乙組裁判們在體能與時間上的付出,絕對是非常大幅度的減少。


 


這種演變是好是壞 ??  對於打球的人,是促進球技成熟? 還是剝奪運動樂趣??


部落格這邊的想法是:不朝這個方向討論。


只想用下面的成本分析,給各位棒球球友,作個參考。


 


假設:一隻1220人的新成立乙組棒球隊,隊名假設叫做「冷板凳」。


我們看看運作三年之下,開放打鋁棒 限定打木棒,在球棒的財務負擔,兩相比較是如何 ??


 


如果一支乙組球隊以鋁棒來運作,先看看鋁棒的取得成本。


依目前國內居主流的美國產製的硬式棒球鋁棒,假設願意不趕流行,不去搶購最新年份的當季新品。


投資在落後半年至一年半的型號,價格大概分布在:NT$ 5,000 NT$ 10,000


假設平均每隻取得價格在:NT$ 7,000


 


而另外的方向是:這支乙組球隊,只得木棒運作。


木棒有等級檔次之分,新品的價位分布大概在:NT$ 1,000 NT$ 4,000之間。


為求分析單純化,我們在此假設平均每隻木棒取得價格約在:NT$ 2,000


 


鋁棒運作的球隊,運作三年在球棒上的投資,可能是:


第一年,球隊創始,先買兩支不同尺碼試試隊友們的身手 NT$ 7,000 x 2 = NT$ 14,000


第二年,參考前兩支的長度與比重,補個一支鋁棒,讓隊友們有更多選擇 NT$ 7,000


第三年,創隊兩支球棒也用了約兩年,再補第四支,應付可能的彈性衰減 NT$ 7,000


這樣算算,二至三年,投資金額估計約在 NT$ 28,000


而且到了第三年,合理使用下,這三四支球棒使用上應該還沒問題。


 


NT$ 28,000 約為 14支木棒 ( 28,000 除以 2,000 )


如果同樣期望:在第三年的時候全隊還有三、四支木棒可供使用,


換句話說:經過這兩三年,同樣的開銷花費,經得起10支木棒 ( 14支配額 減去 4支期望殘存 )


的折損,才堪稱兩邊成本負擔接近一致。


 


一支球隊在三年內,全隊1220人,實戰比賽加打擊練習,每年木棒折損上限在3支~4支。


這個條件能不能實現?? 大家都是打了好久棒球的球友,可以好好的想一想。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這位先生是米老鼠,他最近這兩年傷痛不斷,請大家看看他的姿勢給一些批評指教吧!!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7) 人氣()

這咖JJS是一位台南的朋友託我改裝的,目標是變輕,然後我經由一番努力以後,成功的從670g減肥成610g。不過今天主要不是要看減肥過程,是想藉由拆開這咖JJS的機會來討論台製手套的一些努力方向。
在拿到這咖JJS之前,其實我對這個品牌的印象是比較負面的;一來是它的商業手段並不是很高明、再者是品管不好,雖然有高單價的產品,卻常讓球友有感嘆"台製手套難高級"的感覺。

而看過這咖以後,我覺得當然還是有改進的空間,不過它確實是讓我印象深刻的台製手套。

================================================================================
還是先來看看改造前後的重量吧。
線拆了以後才想到還沒秤,還好才剛開始而已,所以趕快秤一下


然後減肥後的


===============================================================================

要我給這咖JJS下個簡單評價的話,我會給兩個字:傻胖

為什麼呢?因為他的手指頭太過飽滿,就是太過了,所以重;然而這個重量卻沒有讓手套保持在一個很硬的狀態,而是有點類似nokona手套、皮非常軟都是靠手套線和過胖的蕊心在撐形狀。

先來看看手指吧。事實上它採用的幾乎是full size的全指、加上白心毛毯,但是為什麼仔細摸還是有像半指一樣的一個小凸起?

就是圖中的箭頭所指(還有紅色的圈起處),指的掌心延伸出來的指版只做到該處。

說真的,這樣的結構已經很夠紮實、而全指的指套讓質感也很不錯了,但是問題就出在它整支手指頭裡面裝的東西實在太飽(或者說外面表皮的包覆太小),所以不僅把這個小小的不整合給突顯出來,更讓整隻手指有點因為裝太飽而被輕微的撐歪。



接下來再看一個製作上的小缺點。


注意到了嗎?一般手套在這部份的穿線應該要把中間的包邊藏進去,然而它竟然露了出來。當然,我綁回去的時候也把它改好了。

然後是一個滿....嚴重的問題。



照片的對照組是XR最近的全指手套,手指尖端可以很清楚的看到一個平直整齊,而另一個歪歪扭扭。這個問題一來是蕊心填充弄不太好,再者就是刀模根本沒開好


好,嫌完了,來給點正面的評價。首先是丸台。


丸台邊緣的黑圈是立體的,刺繡功夫也不錯,整體質感有加分,相當美觀喔!

再來是手指、夾條飽滿平直。


這樣看起來是不是很賞心悅目?這部份的精緻感值得鼓掌

然後是內裡補強的縫製


這片黃色補強一般台製手套都很愛做,不過我第一次看到有人真的用的(一般都是用黏的)!相當認真、害我拆的很辛苦。

再來是這個、大拇指綁帶固定門柱。


一般台製和日製都只是繞過去綁住門柱而已,JJS很顯然有參考過某些日本手套的內部結構而使用這樣的綁法:在門柱上打兩個洞綁住。

綜觀以上,我不知道應該給JJS哪種評價XD,不過我認為只要再把一些重點細節作好、把手套的輕重軟硬平衡好,品管做好,絕對會是一流的手套。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這咖HA是我的好朋友某大前輩的,他委託我幫他全部換成原皮色線,所以我就拆來看看囉!!


首先當然是先秤重,595g以日本製內野來說,算是中等。



值得注意的是他的掌根部份有兩道斜的剪裁,這個剪裁可以讓手套開合更立體喔!!一般掌根部位因為手套開闔動作,所以會活動到,因此一般的手套用一陣子後常常會在大拇指門柱和掌根連接觸多凸一小截皮出來;它加上了這兩道剪裁,等於是把多餘的部份cut掉,會讓球形變的比較窄深一些。特寫一下這個機能。



然後來特寫一下這個布標,好像沒有比較好看但是卻麻煩很多的十字型深藍台底



掌心的刻印滿酷的唷!! 悠



小指的刻印也不錯,不是廢話的professional model之類的



然後來看看日幣定價吧..........驚人的貴



看完外觀,就來脫吧!!!


蕊心是一半黑一半白,再提醒大家可以看看這篇棒球手套概論 A3 蕊心填充物複習一下,不過很多日本手套的門柱都會黑白兼用,這還要去想想原因。
三隻手指的填充都是白色毛毯喔。



掌心一樣是空的沒有多餘,手套這樣做手感才會好啦!這咖以我看過的日本手套來說,內裡膠用的有點偏多喔!!



全指當然是一定要的!




看完囉,裝回去吧!!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去年12月遭兄弟象釋出的「小刀」許誌為(圖右)昨天以緯來球評的身分現身新莊球場,昔日隊友見到他不禁喊了一聲「名球評喔!」許誌為在退下來後與前和信鯨投手韓勝謙一起從事婚禮設計工作,小刀說:「我離開兄弟後,才3天就去報到了,其實先前就有心理準備了。」
為什麼不從事跟棒球有關的工作?他說:「當基層教練太辛苦了,我還是要為自己好好打算,更何況現在的工作很有挑戰性。」許誌為在球員時代就是一位能言善道的人,隊友認為他很適合當球評,他雖然轉行,但棒球畢竟還是自己的最愛。(謝岱穎)

=================================================================================
恭喜!免於台灣職棒的荼毒、並且找到自己事業的一片天。

拜託主事者把這種事情是為危機好嗎?以後離開職棒的球員都過的比較好的話................等著吃屎吧!

=================================================================================
中國時報 2007.03.22 
陳致遠事件 球團漠視球員的惡果
張國欽

中華職棒18年上周才開打,兄弟象人氣球星之一陳致遠,就傳出因為左肩關節唇撕裂傷加劇,今年球季可能報銷,暴露出球團、教練不懂得珍惜球員資產的問題。

陳致遠的肩傷念大學就存在,轉入職棒後一直帶傷上陣,前年因傷勢惡化未妥善治療與休養,終於在前天賽前打擊練習宣告無法出賽。

象隊防護員衣思訓說,陳致遠的左肩關節撕裂部位在背部,本來就已相當嚴重,由於未及時治療,才會延伸至肩膀前面部位,所以他的肩傷非開刀治療不可。

雖然衣思訓不敢說陳致遠本季已經不能打,卻抱持不樂觀態度,一旦陳致遠因肩傷報銷,教練與球團必須負起部份的責任,因為這是兩者只顧眼前戰績、沒有長期保護球員所造成的後果。

陳致遠去年8月左肩痛到不太能打,他告訴當時總教練吳思賢,竟得到教頭「你今年都能打12支全壘打,為什麼現在不能打?」的回答。如果那時陳致遠接受防護員建議,在傷勢未惡化之前找醫生開刀,經過半年多的休養,說不定今年還是一條活龍,也不會在今年球季一開打就宣告結束。

陳致遠去年之所以沒接受建議接受開刀,除了考量國內沒有這方面的專業醫生,主要擔心開刀休養太久被減薪,且若到國外開刀還要自行負擔龐大的醫療費用。

台灣職棒制度不健全一向令人詬病,更缺少一套照顧球員的辦法,一旦球員受傷,只能各自尋找醫生治療,除了必須自行負擔醫療費用,休養太久沒出賽,隔年可能還要遭減薪命運,才會出現像陳致遠能拖就拖、進而拖到完全不能打的例子。

台灣職棒球團都有「球員是球團資產」的觀念,但如果球團未加以好好保護或過於短視,這些資產很快就會消耗怠盡,球團本身也會因此付出長期戰績低迷的慘痛代價。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這回是看錯暗號,所以說阿,棒球是很精細的運動呢!

就好像是星海爭霸的蟲族一樣,需要有一個overmind來控制這些小蟲子的心思大家一起作目標一致的事情,一個環節出錯就是敗.........

加油吧,倪A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遺憾的再見失誤。

當然是一壘手的問題 XD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這回要向大家推薦的東西是XR台製的手套,說了好幾天終於把它們端出來跟大家亮相啦!

大約630g左右、12吋的內野手套,採用的是全指皮版、全指蕊心和全指的指套,這樣的結構等於是真正的完全比照日本硬式手套規格製作,除了皮料等級沒日本硬式頂級那麼好、刀模各家有所不同以外,內在的填充、毛毯、皮版和門柱結構都和日本的硬式手套相同。

多看看圖吧!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請問手套大概要多久上一次保革油呢?有人說一兩個月,有些人又說每個禮拜= =??!有點搞不清楚了,不過我的球隊1~6都練球耶,不知道上了油乾不乾的了

ANS:您可以先想想手套上油的目的是什麼,再決定要多久上一次油。可以參考前文[好物推薦] NOKONA NLT保革油,裡面有講到我個人的用油觀念。

還有就是,我們下雨也還是有練習,這樣手套都淋濕了,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保護我的手套呢??雖然不是很好的手套= =,不過我還算愛護他吧XD

ANS:最好有一個雨天專用的手套,雨天用怎麼保養手套壽命都不會長,不如就讓它去吧。

順便請教你一個問題,你有個人特別喜歡的手套廠牌嗎??

ANS:你問這個問題就一點也不忠實了嘛(笑),我自己最喜歡的牌子是kubota,另外XA、美規的rawlings我都滿喜歡的;台製則是XR囉。

如果是國外的品牌,但是製造地在台灣,這樣子品質會比較差嗎??是否品質就像台製的品牌一樣了?不是說台製的品牌不好啦,只是想問問看

ANS:對,平平都是台製品,品質當然就是台製的水準;不過要和其他地方製造的手套相比的話,台灣的製作技術算是很不錯的,做不出某個等級以上的產品還是有市場因素在裡頭喔。

一樣價位的手套,如果是本土品牌OEM vs. 國外品牌OEM(代理商有得到授權在台生產製造),看起來好像本土品牌比較不吃牌子、可能比較便宜,不過也別忽略了以國外品牌的銷量而言,相同等級的成本可以壓的比本土品牌低喔!所以品質還是case by case,還是要看經營者的心態是如何、如何去掌控利潤、品管和行銷的問題。

還有就是,ZETT在日本品牌裡是不是算比較平價的呢??

ANS:以日本當地而言,zett應該是滿好、偏中高價位的牌子;不過到了台灣就只能拼便宜,因為市場上最好賣的手套還是1000出頭的產品。根據我的不負責任胡亂估計,z牌的最低等級手套每年可以賣超過15000個!相對於本土品質不錯的老品牌,每年大約就是2000個左右而已。

非常感謝您的回答喔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中華職棒18年開打囉!!
這張圖片是3/18熊獅大戰的賽前、La new熊的游擊手林智勝戴著蜘蛛人頭套上去熱身守備練習的照片。

職棒就是一場秀阿!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圖中這咖Desente手套是我剛入手、從朋友那邊凹來的。這是一個日本製、定位為軟式的內野手套,外觀配色非常好看而且搶眼,各項完工品質也相當不錯;日幣訂價大約是一萬三千多元的產品。

手套原本的主人非常喜歡它,甚至因為它太漂亮卻有些瘦弱,而捨不得常常使用。而我拿到手以後,大概摸摸看看了一下,發現他的手指填充並不是全指,而且小指似乎有點過軟,感覺起來沒有裝門柱內藏的PE片,因此興起了要自己改裝的念頭。


首先我們來看手指部份的問題,先從外觀看起。



圖片的解析度有點差,不過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手指填充物裡面有幾個凸起的東西,根據經驗研判這就是半指指套的痕跡,於是就拆來看看啦。



果然和我預料的一樣,指套是半指的,而皮版也只延伸到指套、並沒有達到指尖;另外值得注意的是它的指套上緣為了增加舒適度,有多縫製一層粉紅色的薄泡棉。

於是這部份的改裝就是加一層填充物、把手指裝的飽一點;我選擇把外加的填充物從粉紅色補強開始、往指尖整支補齊、補在背面,這樣摸起來就不會有個落差了。

我用的填充物是泡棉,從不要的巧拼上取得。先畫好形狀再剪下來。右圖可以看到把上層毛去除掉、切好的三塊泡棉,我在尾端有做一個斜切,希望裝回去以後可以讓手指頭更順一些。


==============================================================================
接下來看第二個改裝,我把小指蕊心抽出來以後,發現它是很廢的廢纖做的.........,然後裡面如我所預料,真的是因為沒有藏PE片而顯得有些偏軟。

於是我就透過管道,拿到了一塊手套專用的PE片,稍微裁切過、讓它符合形狀以後腮進去小指蕊心


==============================================================================
這樣裝回去以後,手套就強壯了許多啦。當然沒辦法讓各位摸摸看差別,不過可以參考一下圖片,手指頭真的比較飽滿而看不出來原本是半指喔!!



然後穿線的時候,我自己除了改成逆蕊以外,還做了一個虎口的補強



手套的虎口角落部位是最常磨破、或是用久了把車縫線撐開的地方,這樣的改造可以在磨損的時候先磨手套線、也可以保護那部份的車縫不被撐開喔!!

改造完成後,真的變紮實許多呢!!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這個分類以後可能還會改名,不過這系列文章是個專欄。是我商請我的好朋友、台北乙組棒球滿有名的一位前輩來談談他的棒球觀點,請大家多多參考啦。





以下用文字轉播一段,小弟本人我、與一位年輕女生的對話。
發生在一間常去造訪的雜誌漫畫租閱店,
當時......我好死不死地隨手穿上一件~Boston Red Sox的棉質長袖外套。
<弟>,就是我的發言;<澀妹>,則是表示那位年輕女生。
小弟我與那個澀妹算小小認識的點頭交,知道對方,但算不上具友誼基礎。
澀妹約163~164cm身材還算均勻,眼睛雖然小了一點,但堪稱清秀屬可愛派。
不是那種討人厭,想讓人用言語電一電的女生。

<澀妹>喔,穿這件外套,我最痛恨紅襪隊了,你們這些紅襪球迷......

<弟>咦,什麼原因這麼不喜歡紅襪隊呀??
<澀妹>喂!! 紅襪是我們洋基的死對頭呀,這麼簡單您不懂呀?

<弟>喔,那您什麼時候開始支持洋基隊呢??
<澀妹>當然是王建民上大聯盟那時候呀!! 您白痴呀??!!

<弟>嗯......世界很大,美國職棒不只洋基一支球隊耶。美國職棒球隊也都有現實的一面,過一段時間難保洋基隊不會把王建民交易出去,這些都很難講。紅襪也有一個台灣球員蔣智賢評價不錯,也許不用多久他就上大聯盟有機會打敗洋基隊呀,敗投也不一定會是王建民。
<澀妹>我又不認識啊,等到那時候再說,反正現在是在洋基隊。

<弟>同樣是王建民慢慢上大聯盟這些年,美國的職棒隊之中,人數上最願意與台灣球員簽約,比較肯給台灣球員機會的球隊,紅襪算是前幾名。而洋基隊在王建民之後,就都沒找什麼台灣球員了耶。紅襪簽約例子像是:黃俊中、葉丁仁、蔣智賢 ....... 。還有西雅圖水手隊也 ......
<澀妹,不想聽小弟報導性的資訊> 我不管啦!! 那些人沒有上大聯盟,就不算啦 !!

<弟>好啦,妳的選擇我知道啦,可是 ......
... 妳不要期望我會讚美妳「心胸很寬大」、「處世很公平」。

<澀妹>好啦好啦,那我回學校的BBS站,發動叫我們那群女生都當紅襪隊的球迷啦!!

<弟>我沒有要妳變成紅襪隊球迷啦,我自己也只是現在穿這一件,我家裡也有洋基隊的帽子。我的意思是:『沒打洋基隊的台灣球員、還有還在小聯盟的台灣球員,他們也都很努力,都有一段奮鬥過程,值得...... 』
<澀妹,聽不下去小弟的強調語氣>算了啦,跟你們這些男生講什麼喔......哼 !!

<弟> ( ...... 無言 ...... ) 咦,這個電視廣告你們看過嗎 ?? ( 氣氛太僵,只好硬ㄠ換話題 )

轉播到此結束。我能說什麼 ...... ???
王哥哥魅力無邊,千秋亙古,所向皆靡,唯一真理,
只有擁戴一途,萬歲萬歲萬萬歲。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我想請問一下cz大

你自己守備的時候有沒有用守備手套呢?

我自己是沒有用啦
不過最近在考慮要不要用 >"<</span>
因為新手套的內裡在用了幾次之後變的黑黑的
有個手掌的印子 QQ

另外
不知道手汗對內裡的皮會有怎樣的影響呢?

謝謝囉

ANS
*通常我們朋友間喜歡學日本人、稱這種東西叫做打擊手袋或是守備手袋,和接球用的手套作區分,以下就用這個詞囉!!

我自己是沒有用守備手袋的習慣,原因很多、例如懶。

它的好處是
1.可以吸收抵擋來球的威力,更有甚者像上圖中的一樣、在重點部位有加厚
2.可以保持手套的乾淨
3.可以稍微抵擋手汗對手套的侵蝕
4.或是手套有點磨手,例如大小稍微不合、某個地方卡到之類的,可以先帶守備手袋一陣子去撐開手套

不過我個人是沒有這樣的需求,手汗的問題就擦乾通風,應該還好。

手汗對內裡的皮絕對是種傷害,特別是鹿裡的更不耐侵蝕喔!

其實不僅是皮、手背的毛也會因手汗而糾結。但是我個人習慣的作法是:打球的時候時常拿下手套稍微用衣服擦一下、打完球擦乾淨(特別是毛的地方),吹吹電扇或是自然風,定期上一點保革油(新品的時候內裡我就多少會上一點點),我想這樣應該就很夠了。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1 2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