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為回應新聞[小曹勸菜鳥:簽約金不高 別出去]

其實,一個年輕球員出國發展與否的建議,早在2005年就有鐘孟文前輩專文討論過了──<學功夫還是撈一筆>,其中道理過了三年一樣是非常的受用,所以CRASH就不多廢話,請大家去點擊該篇好文仔細品嘗;而這裡CRASH想跟大家分享的,是另外一位選手的際遇。

這位選手在當年在高中時期和曹錦輝同年,可以說是一時瑜亮;他,也是擁有150kph以上的強豪右腕,青棒時期國手資歷同樣相當漂亮,當然也是屢次獲得外國球探的青睞,傳聞中因為不想輸給曹錦輝,而拒絕八十萬美金簽約價碼。

他是誰?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和棒球沒什麼關係,沒事請跳過,看戲的也請安靜座好喔,雞排奶茶就自己傳啦~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應該是最後一篇文章談這個話題,不過這篇要講的和廖先生本人完全無關,是給諸位支持廖先生的朋友得一些建議,文章內容無關事實或任何是非對錯,單純就"討論本身"的觀點來分析,怎樣的defense和言語策略對廖敏雄最有利。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某篇文章,大概是寫給我看的,那我就來回應一下。
既然變成要針對廖敏雄先生談,那就來談吧。不過要再次強調,我並非針對廖敏雄先生個人,本文提及的觀點是對應到所有涉賭放水的球員。

2009/5/5 15:40增修 經原文作者lalala網友的指正:本文紅色段落引用字lalala網友的大作 [我眼裏的廖敏雄]  本文寫成之引用時間為 May 04 Mon 2009 04:24 (pixnet系統時間),因此若原文作者之後有對文字做刪改,恕無法同步更新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

在動筆之前,想了很久。我知道這會是個很具爭議的文章,也很多人是同情廖敏雄、並且接受他回到球界教球。但很抱歉,我不能同意這樣的事情。

事情很簡單。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

繼續用這個標題談台灣棒球的問題;林增祥領隊提出"廣設簡易球場"這個想法,其實點明了台灣棒球一個極大的問題,就是專業的棒球員,幾乎都是從國小開始的。

簡單講就是說,如果想在台灣,以打棒球做職業,國小沒有打、沒有在名校打,幾乎就篤定沒機會。而從小打棒球的球員,大概是從國小開始,就沒有機會接受正常完整的教育,而是挪用許許多多的上課時間去練球。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

老實說,某方面我相當同意林領隊的話。

先不論業餘或職棒,成棒球隊成立,對於棒球發展的幫助在於增加就業市場,就業機會多了,就有更多的人願意投入心力、為了吃這口飯而努力。用這個觀點來看,各地成立業餘成棒隊伍絕對是好的,但,為什麼打棒球可以當做職業?或者說,為什麼企業主或政府要花錢養棒球人?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