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看到新聞報導,說業餘甲組的城市棒球隊們快要斷炊:

  • 成立城市棒球隊後,每年的開銷都在三千萬元之譜,其中由中央的「棒球振興計畫」補助款一千萬元,市府還需自行籌措資金二千萬元。
  • 體委會的「棒球振興計畫」將在一○一年結束,除非另外編列計畫預算,否則中央補助的一千萬元可能會斷炊,經費來源單一的城市棒球隊將面臨生存危機。

 

還真的是一點都不意外阿。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先來讀一則陳楷先生的詳細專題報導。這篇某程度深入報導了棒協、中華職棒、體委會對於此事的態度,一起來看看吧。

 

  • ......... 教育部跟學生棒球聯盟都規定,為了維持學生運動的業餘性質,如果選手在高中沒有畢業前跟職業球團簽約還繼續打比賽,一旦查證屬實除了選手禁賽以外,球隊成 績跟升學保送資格也要一併沒收......但棒協第一時間通報體委會後,體委會已經指示台灣球員加入職棒球隊前,取得高中文憑是最基本門檻,目的是協助球 員具備完整的生涯規劃。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nEO_IMG_DSC05838.jpg


坊間某些它牌廠商 常常喜歡宣稱「和WZ同工廠、品質一樣」,然後賣便宜一些順便酸WOODZ貴。身為WOODZ的經銷之一,CRASH其實還有點小小的竊喜,因為這代表了 WOODZ的名聲真的還算滿夠大,可以被別人當作大廠牌、作為追趕的標的,至少還足以讓別人眼紅,哈。

然而,事實的真相是如同這些廠商們 宣稱的如此嗎?

恐怕不是的。為什麼呢?其實也講過很多次了。

1. 同樣賣牛排的,有茹絲葵也有夜市牛魔王;就算是牛魔王裡面也有100元和320元不同的菜色,就算同代工單位,本來各自的產品就會因為下單的要求、下單者 的專業程度而不一樣。

2. 某些品牌因為各自的因素(例如欠貨款沒付等等),已經改去其他地方生產產品,卻還是喜歡跟人家攀關係。

今 天就拿一個實際的範例來讓大家看看,相信這種說法到底會出什麼問題。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一般野手手套通常我們台灣習慣沿用美規系統的英吋標示法,丈量的方式之前介紹過(手套尺寸丈量法),今天就補 充一下,介紹美規捕手手套的標示方式。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今天來介紹一下軟式棒球,就可以來跟大家解釋一下軟式手套和硬式手套在需求上面有什麼不同。(本文圖片皆引用自日本網路拍賣)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義演賽給CRASH一個啟示:

中華職棒明年可以招標,跟全國300多個慈善團體配合,全年每一場季賽、季後賽都打義演賽,該場的收入就捐助給各個單位。


這樣到底有什麼好處呢?不說你不知道,好處超多的。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CRASH上一篇文章拿了兩位選手做對比,是想要突顯出"相對優秀的選手,選擇旅外與否,造成了收入與職棒生涯長短的差異";而有幾位朋友也發表了相關主題的文章,例如陳穎的<看曹錦輝談旅美>提出蔡孟修和黃志祥做例子,以前者的資歷,沒有旅美機會恐怕國內球團也不會選,後者如果不是有短暫的旅美經驗,能不能進入職棒也非常難說

czbaseba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